篇五典型议论文不要轻易说不
不要轻易说“不”
人贵在自信自强,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只是我们登上胜利顶峰的踏脚石。只要自立自强,胜利的光环终归你所有。所以无论面对着多大的艰难险阻,我们都不要轻易说“不”,我信我就能。(亮观点) 要成功就不要轻易说“不”。成功的甜头只属于敢于尝试的勇者,如果一个人对任何事情都轻易说“不”,那么他就不可能抓住成功的机遇,更没有机会登上胜利的顶峰。在04年雅典奥运赛场上,中国女排如果在落后02的劣势
下泄气,没有勇于挑战对方的信心,那么胜利就永远无法成功获得。如果你要成功就不要轻易说“不”,一定要勇往直前,勇于挑战。(为什么)
要活得精彩就不要轻易说“不”。那些轻易说“不”的人就等同于懦夫,他们对人生毫无大志与目标,他们不敢想,不敢做,只是一味蜷缩在生活的角落,一辈子都见不得光。只有那些凡事勇于挑战的人才会拥有精彩的人生,他们的天边才会挂上绚丽的彩虹。中国小飞人刘翔从不向困难说“不”,他勇于挑战,凭借着自我的毅力与
自信,他摘下了奥运赛场上的桂冠,他的人生绚烂多姿。如果你要活得精彩就不要轻易说“不”,只要迈出自信的第一步,彩虹就是属于你。(为什么)
学会坚持就不会轻易说“不”。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你学会坚持,你便不怕艰难险阻。抗战打了8年,解放战争打了3年,就是因为战士们学会了坚持才不会说“不”,才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怎么样)
学会自信就不会轻易说“不”。只要我信我能,在面对困难就不会投降,因为自信是我们的能量来源,只要充满自信,我们就会敢于
迎接挑战。当年越王勾践就是凭着自信才创造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佳话,即使面对着千军万马的吴军,他从没有轻易说“不”。(怎么样)
只要坚持,你便成功;只要自信,你便活得精彩,在困难面前,我们都不要轻易说“不”。在困难面前,我们只有这样做,就能成功,就会精彩。再亮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