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学会放弃议论文600字
人生背负的行囊中装着不少的锦囊妙计,让我们走得如此沉重。不妨,停下来歇歇,放弃其中的一些,也许我们会更轻松!放弃不代表失去,而是获得。俗话说小弃小得,大弃大得,不弃不得。如果我们放弃一些,或许我们会学到更多,我们拒绝了游戏机的诱惑是为了获得优秀的学业;我们放弃了青春期青涩的果子是为了获得成熟的情感.....如果这些都舍弃不了,那我们能收获什么呢?未来对于我们只是个代名词,面对他我们会不知所措;如果这些都舍弃不了,那哪谈得上舍己为人为国捐躯?那些老前辈放弃的勇气又怎么震撼我们这代无知孩子的心灵!
实验课上,老师把一片牛奶放在水槽便。忽然,老师一巴掌把那瓶牛奶打翻在水槽中。同学们看了,有的为牛奶的流失而惋惜,有的为瓶子的破碎而懊丧。而老师大声喊道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沮丧!然后一句一字地说你们仔细看一看,牛奶已经流淌完,瓶子已成碎片,不论怎么后悔和抱怨,都没有用了。现在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把它忘记,注意下一件事。
老师说的对!既然这件事已经发生,已经于事无补了,为何还一直抱怨呢?不如放弃它,忘记它。全身心投入下一件事。这样,我们也是收获了!
放弃也要有选择的对象。在人生这张试卷上,我们要做的选择题有很多,相对,我们也会放弃些什么。所以,我们要有选择的放弃,谨慎回答这份试卷!
放弃,即有所失,我们要习惯它。
放弃,也往往构成另一种所得,我们要品味它。
在人生旅途中,我们放弃了观赏窗外的风景,或许放弃了更多更多,但那不是多么不得了的事,关键是我们不能放弃人生的根本追求!
我们这代孩子,记住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沮丧!有时也要学会选择,懂得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