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是一本书作文
如果问你书是什么,你会如何作答呢?一定有人会说书就是给人看的一张张有字的纸,对吧?如果单单只是这样,那书的意义又何在呢?
书,能承载人的一生。有的足智多谋,有的武功高强,有的顾全大局,也有的智勇双全,总之很多很多。
童年时,我们总是无忧无虑,不用考虑吃穿,不用担忧钱多钱少,不用去工作,没有生活压力,每天都可以心情玩耍。法布尔童年时抓虫子,林海音童年时学骆驼咀嚼,奥费多罗夫童年时想象出了一个进化论。每天都那么快乐,那么自由。也许只有童年时才会有那么多的快乐吧。童年的书叫《快乐》。赶快,趁我们还小,去好好享受这本书吧。
中年时,人们想要得到许多,不再象以前那么自由了。欲望驱使着人们不断地工作,挣更多的钱来满足自己,去争取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没有了时间和朋友联系,很多时候也懒得联系,我们的心灵被一本书束缚了,这本书叫《欲望》。有些人,为了自己的欲望甚至不择手段,走上了歧途。所以,让我们少读这本会束缚心灵的书。
老年时,我们不再四处玩耍,也没有了太多的欲望。只是宅在家里和老伴儿谈谈天,照料生子的小植物,坐在阳光下看看报纸,过着平淡的生活。这本书叫《恬淡》。
书的种类有很多,有好也有坏,让我们多读点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