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六,我和平时一样早早地就起来了。因为我要到我最爱的课堂灵芝坡去上课,我忍着腿疼和我的好朋友牛文轩一起奔向灵芝坡。
到了以后我们先做早操,然后我被分到了无痕山林队,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就欢快地出发了。一路上我们又说又笑,感觉没用多长时间就到了一个山坡上面,山坡很陡,非常不好走,我还差点被摔下来。中途老师让我们认真听声音,辩别到底是什么声音。有人说是蛇的声音,有人说是风的声音,有人说是鸟鸣的声音,最后老师说大家都错了,这是大自然的声音。
又走了一会有人捡了一根木棍交给了老师,老师给我们讲了这根木棍的来历并告诉了我们有关木头的用处粗一点的可以做梁,细点的可以做椽等等,我明白了原来木头有这么多的用处。
走到槐树林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读论语,由于我背的较好还得到了一个棒棒糖,津津有味地吃了一口好甜好开心。接着去找水源,费了好大劲终于找到了,我们高兴极了。
到了耕读书院后我们下棋、玩游戏、捡柴、吃饭、休息、上童话课非常地充实,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放学的时候。实在不想离开这个课堂,因为在这里不受教室的限制,并且可以亲近大自然,学到好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样的课堂我肯定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