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能行】
“你能行”是哈佛大学的教育录中的一则哲语。他给予人的是自信。
天公许多时候都不作美,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如此之环境下,我们需要“我能行”的辅臣。
对于小学生而言,经历最多的是考试,所以考试时可以非常恰当的运用“我能行”。
在开考之前多说几句“我能行”,自信心满满的。如果悲叹,考试进行的一定不如意,那么,说怀才不遇也是难免的事了。
世间多常人少通才,不论是常人还是奇才,都要自信的鼓舞。即使失败了,也没有关系的,强迫自己说一声“没关系,有什么大不了的。”漫漫的人生,多的是磨难,若事事满腹牢骚,则会“忧国忧民”愁气弥漫。不如咧嘴一笑,给自己讲个笑话,心情也会舒心多了。
人就是这样,看到他人的成绩,不免有些伤心落魄。胜败乃兵家常事。你行,我也行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