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我能行】
“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有一次妈妈正在做饭,突然发现没有酱油了,这时妈妈很着急。我一看主动地说“妈妈我帮你买酱油。”妈妈说“我不放心你去。”我说“妈妈你放心,我已经长大了,我能行。”我拿起钱飞快地像小兔子一样跑到超市,找到妈妈要的品牌酱油,付了钱,很快跑回家,这样妈妈按时把饭做好了。
小的时候,妈妈总是给我洗衣服、洗袜子、刷鞋。今天我对妈妈说“从今开始,我不在用你洗衣服了,我能行,我自己来吧。”妈妈高兴极了,说“你真是个好孩子,真的长大了。”
今后我自己的事都要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