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爸爸妈妈有事出门了,让我一个人在家里乖乖待着。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肚子好饿,就打开冰箱,里面只有三个土豆和五个鸡蛋,两个西红柿。我想这些东西可以做土豆丝和西红柿炒鸡蛋。我把这些东西拿进厨房,开始做饭。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饭做好。刚放上餐桌,爸爸妈妈就回来了,看见了桌上的饭,妈妈非常高兴,抚摸着我的头说你长大了,会自己照顾自己了。
又有一次,妈妈给了我一些钱,让我去楼下商店买酱油。刚开始我有点害怕,不敢去。但我还是走进了商店,到柜台上拿到了酱油,到前台付好钱,欢欢喜喜地回家去了。
回到了家,妈妈看见我能自己买东西了,连连夸我真的长大了。
还有一次,我见妈妈正在干家务,累得满头大汗,衣服已经湿透了。我拿起拖把帮妈妈拖地,又帮妈妈擦窗户。我又干了好多好多家务活,妈妈连忙阻止,让我去看电视,别管这些。我说妈妈,我只是想让你歇一会儿,每天都这样忙,身体哪能扛得住啊,让我来吧。
我看见妈妈的眼神,心里一定在说孩子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