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那一抹绿色范文
赤橙黄绿蓝靛紫,色彩的艳丽常令人震撼,我却惟独对那一抹绿色情有独钟。
题记
学校的教学楼后面,原是一块凹凸不平的小山地,有时能在那么坚硬的泥土里发现一抹绿色,实在让人惊喜,让人不禁想起《石缝间的生命》。那么一小抹的绿色如今已成为一大片一大片的绿意,小雨滋润过的小草更显可爱,仿佛正在向你招手,又好象刚刚哭泣过的小孩,我没有见过那么美的绿色。
雨下了一整夜,在家的我根本无心入眠,第二天一大早便直奔学校。我在那坚硬的石缝间发现了那一抹绿色。我松了一口气,它就像是胜利的骑士,在向我微笑,因为太注意它,我竟没有发现在它身旁散落了一地的花瓣,被泥土冲得面目全非。我拾起那些战败的花儿,又用树枝将绿色托住,我没有见过那么坚强的绿色。
考试时,我会不时地望向它,烈日炎炎的夏日,让人头晕眼花,难以浮现出优美的语句。时间飞逝,我又向那一抹绿色瞧了瞧,顿觉心旷神怡,挥笔如风般轻快。我听见它在向我加油,就象我曾经向它招手一样。小花儿在与烈日做抗争,我心中有些不舍。看到别人一个个舞动手中的钢笔,我也要像那一抹绿色那般努力,相信我们都会看到彼此自信的笑容。我没有见过那么努力的绿色!
毕业之后,我会时常想起那个雨后的那抹绿色,那个午后的那一抹绿色。天空有了白云才美丽,大海有了波浪才有生机,我的生命因有那一抹绿色而格外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