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江南我愿做一朵荷花为题的作文
江南,长江,这两个词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在江南之上,就是荷叶和花了。我不愿做荷叶,因为它太大、太招摇。我想做一朵荷花,一朵清新、美丽的荷花。
荷花,在江南是我认为最美的花儿了,她有着长长又妖娆的身体,头大大的,却不失华丽和纯朴。当小鱼从她身边游过时,它们会跃出水面,然后排成一队,快速游过,就像在为荷花做装饰,衬托她的美,衬托她的静。
夏日傍晚,几个孩童坐在池塘边,手拿竹竿,在相互拍打水花玩,荷花也沾上了不少雨露。忽然,一阵大风从东边吹来,荷花开始跳舞,露珠向四周撒去,撒到了孩子们身上。他们乐了,躺在草坪之上,静静,有说有笑。
在夏日早晨,骄阳似火,一切都被烧着了,一切都被烤焦了。树上的叶子垂下来;野花的花瓣也收拢了;小草的身躯坚持不住了。唯有你,荷花,站在微微发热的池水中,张开大朵大朵的花瓣,迎着朝阳,舒展着自己的身躯。在这时,太阳淡了下来,它怕了,它惧怕你那不惧它的精神。阳光淡了下来,渐变成了一种金色的光辉。洒在大地上,落在天空中,荷花穿上这金色、华丽的礼服后,显得她更美丽、更纯洁、更安静。
看着这荷花,我下定决心,下辈子一定要当一朵荷花,一朵美丽、纯洁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