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记忆的相册,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段农忙时光中的历练,它就像马达一样驱使着我前进,不断奋斗。它留在我的记忆中擦之不掉,挥之不去。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说的可真不假,去年的今天,我们村正好赶上农忙季节,为了让我们体验生活,妈妈让我来到地里拔花生。
那天下午,刚到地,我就后悔要跟着妈妈拔花生。天上的太阳又大又红,发散着热光,大地被烤得啊——发烫,花生叶子一个一个卷起来,像是在说“渴死我了!”“渴死我了!......”
刚开始,妈妈手把手的教我。她弯着腰,双手牢牢的抓住花生的杆,使劲往后一拽,“哗”的一声,花生全都被拔出来了。
原来这么easy,难不倒我,我暗自得意。也照着妈妈的样子,双脚使劲儿的蹬地,双手死死地抓住花生叶子,用尽我所有的力,手使劲儿的拽,头朝地,屁股朝天,一直的努力的拽,泥土刚刚松动了,我用尽我吃奶的力气,只听“哗”的一声,我与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我一下子失去重心,摔了个四脚朝天。
我疼的在心里惊呼,我原以为妈妈会关心的问我,谁知她却不以为然地说“摔不坏你,快点儿吧,我们的花生还多着呢”,说着又埋头苦干起来,没有人理我,只有风与我作伴,轻轻地吹起我的头发丝。
为了不使他们小看我,我又重振旗鼓,越拔越快,越拔越顺手,不知时间过了多久,只是看到太阳从我们的头顶渐渐的移到了半空中,我的腿早已疼的麻木了,双腿弯着,头上的汗珠,不停地向外渗,腰也直不起来了,刚想大喊“累死了”,但看到家长们他们一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着,我顿时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咬着牙,苦苦坚持到回家。
到家时,我连坐在椅子上都要扶着桌子,睡觉时,我艰难的挪上床,小心翼翼的把腿伸直,生怕哪个关节经不起折腾,“啪”一声碎掉了。
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腿上的伤好像针扎一样疼,但眼中却热泪盈眶,原来农民是这样的辛苦,这样的不容易,家长从来都任劳任怨,从没有听到他们叫苦叫累,我们反而“惹他们生气,对他们发脾气”,想想我们是多么的不孝顺啊!
不知什么时候就睡进了梦中,我看到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父母也享福了,我不由得会心的笑了。而眼眶还没干枕头也浸湿半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