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奶奶满分作文
世间有很多游戏是让人难以忘怀的,奶奶陪儿时的我在雨中戏水的游戏就是让我最难以忘怀的;世间有许多美食是让人很难忘记的,奶奶做的糍粑糖就是我吃过的最难忘的美食。
奶奶是一个很慈祥的人,每次见到她,总见她脸上挂着慈爱的笑容,让人感到非常温暖。她总是尽己所能地满足我们的要求。记得一个春天的早晨,外面下着雨,我看见满地都是雨水,就莫名的兴奋,吵着要出去玩水,妈妈说不行!会生病的。这时,奶奶会带我避开妈妈,帮我穿上雨鞋,她撑一把大大的雨伞,让我在雨地里疯个够,我找到有积水的地方,使劲踩,那高高溅起的水珠伴着我的欢笑声和尖叫声,撒落一地,那种感觉真的特别美妙。我觉得,雨中戏水比游乐场里的游戏好玩一万倍,回家后当然会受到妈妈的训斥,我和奶奶却偷偷的互扮鬼脸,开心不已!
奶奶已经走了好几年了,跟她相处的片段有些已经模糊不清了,但我还记得她对我的宠爱,还记得奶奶做得糍粑糖,那是春节必不可少的美食。
记得我五岁那年春节,我们回了老家,一进门,奶奶便笑盈盈地拿出一个小罐子,打开的一瞬间,一股浓香就飘了出来,还带着清清的甜。奶奶用汤匙舀了一勺黑乎乎的东西让我吃,起初我不敢吃,小心地尝了一口,哇噻!入口即化,香浓味美,真是唇齿留香啊。这种味道瞬间让我的味蕾跳起舞来,我大口大口地吃着,吃得满嘴都是黑乎乎的。一不小心,我就把这一小罐的糍粑塘吃完了。奶奶说明天再给你做,这是以前做的。我吵着要帮忙一起做,奶奶笑着答应了。
第二天,一大早,奶奶就起来忙活了,先把糍粑糖的原材料黑芝麻、炒香的豆粉、白糖还有黄沙糖准备好,把石碓、木锤等工具洗干净,并在地上铺好厚厚的塑料布。准备工作做好了之后,奶奶就召集大家到堂屋开始做糍粑糖。大人们拿着木锤你一下我一下的舂着,我也想舂,于是就去抢奶奶手里的木锤,但是,我力气小,也勉强舂一下就摔一跤,惹得大伙儿哈哈大笑。奶奶时不时地从碓里掏一把糖塞进我的嘴里,我边吃边玩闹,弄得满脸都是黑糊糊的糖,看着我滑稽的样子,大家都笑成一团,我还跟着傻乐着,奶奶更是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