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个小书迷。小书迷有一张樱桃小嘴,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总是闪闪发亮,那么小书迷是谁呢?他就是我的弟弟。
小书迷每天都很忙,我几乎一整天都不怎么和他搭话,他总是在卧室里看书,一本接着一本,似乎永远也不会断货。每天吃饭时他也是看着书吃,一会儿洒在衣服上,一会儿掉到地上,他却丝毫未觉察,还是津津有味的吃着,妈妈提醒他好好吃饭,却没有一点作用,真是拿他没办法!
有一天下午正下着雨,他一声不吭的穿着蓝色的小雨衣像兔子一样窜进了大雨中,过作文了好久都没回来。妈妈让我出去找他,我立马就找到了:他还是像往常一样,一有空就到图书馆里看书。只见他一边看书一边在书架中来回踱步,嘴里还喃喃自语,比小蜜蜂还要勤奋。
他看到了我,像看到一本独特的书一样,向我跑过来说:哥哥,你的借书卡借我用用好不好?我刚用我的换了两本,你的再借我换两本,哥哥最好了出于无奈我只好给他了。借完了书,我被他笑嘻嘻的拉出了图书馆。
雨下的小了,我拉着他,拿着他在大海中找到的宝藏,慢慢悠悠地向家中走去,因为,他还在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