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过年了,所以妈妈想要做一些丸子。当然,做丸子也少不了我这个小助手啊!
等妈妈把丸子馅儿弄好了,我们就开始了。丸子的做法很简单,只是丸子馅儿有点难弄。妈妈弄的馅儿是糯米的。我先把手弄湿,然后再从装着糯米馅儿的盆里抓出一点,最后揉揉放在一旁,让“厨神”妈妈来炸。由于馅儿是堆在一起的,又有点黏,想要拿出来可要费力了。不过,这也难不倒助手我。可难倒我的却是搓丸子,我不是把丸子搓的不成样子,就是把它揉的像跟胖面条一样,再要么就是把圆子弄瘪了。妈妈见了,前仰后翻的笑着说:“哈哈!你这是捏橡皮泥呢,还是做大饼呢?哈哈!”哼!什么嘛!“没有我,你一个人怎么忙的过来呢?”我边认真的揉圆子,边讽刺妈妈。
哈!妈妈现在笑不出来了吧?我的计划没错吧?“现在轮到我笑你了。哈哈哈……”我还没笑完,妈妈的一个字就从嘴里蹦了出来。“停!”妈妈大声的叫喊道。
咦?怎么了,敢说这个字,胆量不小嘛!没有我的帮忙,看你咋办?“怎么了?不会是不服气吧?哈哈!”我继续笑妈妈。“不是,去年我不是一个人做,不也做完了吗?你不帮我就算了,我一个人做!”妈妈开始吓唬我了。“唉!算了吧,不跟你计较了,你就继续炸你的丸子,我呢,就乖乖帮你做丸子,行了吧?”“嗯,这还差不多。”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我这是迫不得已的呀!谁叫我喜欢做丸子呢?就在我专心做丸子的时候,耳边又传来了妈妈的声音:“你做的丸子太大了,不好炸。”哦,这样啊。嘿!这还不简单,把一个圆子一分为二就好啦!嘻嘻……这个办法不赖吧?
终于,在“噼里啪啦”中,金黄色的炸糯米丸子出锅了。我尝了一个,嗯,味道真不错,外脆里嫩的,吃完之后,嘴巴里还流出一股肉的味道,好香呀!我感觉自己飘了起来。因为,这是我自己做的嘛!哈哈!嗯,好吃!我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