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欢乐的周末范文
一个星期六,天高云淡,晴空万里。爸爸说要带着我和几个好朋友到老焦化厂去“探险”,我一听高兴地蹦了起来。
我们开着车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老焦化厂。顺着废弃的道路,我们一路向前走。穿过了一条铁路,我们就来到了一大片油菜地旁边。顺着油菜地里的小路往前走,一路上的风景十分美丽。一大片一大片金色的花海,让人眼睛发胀。除了油菜花在风中摇曳着,蚕豆的花也十分好看,白色的花瓣上有几个黑点,真像一只只蝴蝶停在了豆茎上。不远处,还真有两只小蝴蝶绕着蚕豆花飞来飞去,似乎在嬉戏呢。
我们继续往前走,正准备爬上一个小山坡,一位好心的老奶奶叫住了我们。她提醒我们前面没路了,我们只好原路返回。谢过老奶奶以后,我们又顺着另一条走去。没走多远,我突然发现路边有一棵小柳树。我拍了拍爸爸的肩膀说“老爸,我们把它挖起来,然后拿到你们学校去种吧,怎么样?”爸爸笑着说“好啊。”他把铁锹往柳树的根部一插,再往下用劲一踩,又往上一撬,那棵小柳树就倒了。我们把柳树装在了一个袋子里,准备带回去。
休息的时候,我爬到了一个小山坡上,看着远处的景物。很远的地方有几幢高楼,近处是大片大片的油菜地,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小茅棚,在它的前面有一个水塘。岸边的树荫下,还有一位老爷爷在塘边钓鱼,水面上有几只水鸟在悠闲地划水,真的是好美的春天啊!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一块空场地的时候,那里有很多石头。爸爸弯腰捡了一块石头仔细地看了半天,然后让我往上面浇点水。我按爸爸说的做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块石头上,居然慢慢显露出“才”字的纹路。爸爸笑着说“美就在我们身边,如果你认真观察了,就一定能发现。”
最后,我们带着捡来的石头和小树苗回家了。路边的油菜花都在摇晃着,似乎在和我们说再见呢。这真是一个欢乐而有收获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