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热闹的新年
春节是我们中国人的新年,今年是鼠年。
我非常喜欢过新年。与西方国家的新年圣诞节相比,我们中国人的新年有着许许多多的传统文化,比如放爆竹、穿新衣、挂春联、贴福字、看春晚、走亲戚。
只要春节一临近,大街上的人们,来来往往、人山人海、热热闹闹的。都是在买年货准备回家过年的。
春节更是孩子们的天堂。全家人团聚在一起,有着吃不完的东西,还有压岁钱呢。大人们在忙着烧菜,而我们这群孩子不是在广场上看龙灯,就是在楼下玩爆竹和烟花。一朵朵烟花,五彩缤纷,真是漂亮极了。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人总是喜欢坐在一起看着春晚,有说有笑的,开开心心的真好呀!
所以我们中国人无论工作再忙,都要回家过年。跟家人一起团圆,吃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