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和奶奶去五一路菜场买西瓜。我们一进菜场,哇,菜场里人山人海,挤也挤不进去。过了很长的时间,终于发现有一个老爷爷推着装满西瓜的自行车走过来了。
他穿着一件补了几个补丁的衬衫,连衬衫的领子也已经洗得褪色了。裤子上还有几个小洞,头上戴着一顶草帽,鞋子也已经烂了,手上满是泥土,一看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老爷爷。
奶奶说我们买两个西瓜吧。我高兴地说好吧。天气太热了,老爷爷的头上满是汗珠。买两个西瓜。奶奶说。老爷爷爽快地说好的,您自己选吧。奶奶选了两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放到秤上秤,老爷爷熟练地拿起秤开始称瓜,老爷爷说您看,两个瓜总共二十斤,三十元。奶奶从包里拿出三十元钱递给了老爷爷,一不小心一张一百元的钞票从包里滑了出来,掉到了老爷爷的西瓜车上。我们毫不知情,我和奶奶抱着西瓜已经走了近五十米,老爷爷在后面大喊你们等一下。他赶快跑到我们的面前,气喘吁吁地说你们的钱掉到了我的西瓜车上。说完把钱递给了奶奶转身就走了,我们还来不及说声谢谢,他就已经消失在了人群里。
看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多好的老爷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