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常常会看见一些人帮助另一些人的事情。到现在,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乘车到市区里,别人让座位给我,我又让座位给一位老奶奶的事情。
那时,我一上车,就看见车里的人可真多啊!人挨着人挤得水泄不通。车开走了,车厢里晃来晃去,就连我都站不住脚了。妈妈见我有些晃动,叫我赶紧抓紧座位上的把手。可是,我还是站不稳,随着汽车的前进,我在车里摇来摆去。这时,一位阿姨站了起来,对我说幺弟,来这里坐吧。我听见了心想我即不是老人,也不是幼儿,坐下行吗?我有些不好意思,不知是坐还是不坐。这时,阿姨起身离开了座位,又对我说我马上就要下车了,你坐吧!我这才犹犹豫豫地坐了下去,并轻声对阿姨说谢谢阿姨。阿姨温柔地一笑,说不用谢。我坐在座位上想阿姨肯定是看我晃动得很厉害,站着很吃力,她才不好意思坐而故意说要下车了。车子又继续往前开了两三站路。车上的人都陆陆续续走了好多。我看了看,阿姨她还在车上,我心里非常惭愧。这时,我看见一位老奶奶颤巍巍地走上了车,我连忙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阿姨看见了,对我会心地一笑!
到站了,我下了车,心里美滋滋的,就连脚步也显得格外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