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怀揣一颗爱心
爱如一泓温暖的清泉;爱如一扇敞开心扉的窗户;爱如一幅栩栩如生的字画;爱如一首优美动听的音乐。我们应怀着一颗爱心去温暖每一个人。
从前有一个很富有的人,因被强盗抢劫,成了一个落迫的乞丐。他已经3天没吃饭了,当他走进一个村子的时候,每家每户都关上房门,不愿给他任何施舍,他非常沮丧。就在这时,一个农夫刚耕完地回来,看见他落迫的样子,非常同情。农夫虽然很穷,但他还是给了那个乞丐一个馒头,一杯水。这两样食物虽然填不饱乞丐的肚子,但这可是农夫的一顿饭。吃完后乞丐连忙下跪,并说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农夫摇了摇头,说不。乞丐很激动不行!我必须要报答你,有什么条件我上刀山下火海一定为你办到。农夫微微一笑如果你真的要为我做些什么的话,那就为我好好活着。乞丐没有说话,农夫问怎么?你办不到吗?乞丐叹了一口气,说可是我现在这么落迫,怎样生活啊?农夫说答应我,每天做一件好事,用你的爱心去温暖世界,世界会回报你。乞丐记住了农夫的话。后来当年的乞丐成了大善人,做了官。
爱是纯洁的,爱的内容里,不能有一点渣滓;爱是至善至诚的,爱的范围里,不能有丝毫私欲,你一天的爱心可能带来别人一生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