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于每一个人,甚至生物来说,都是很珍贵,很重要的。
一次,哥哥要在公园里捉蝴蝶,我尾随着他,顺便也开开眼界。看,这儿有蝴蝶!他小声对我说,太大声会把它吓走的。嗯,他还真内行。我心想。哥哥趁蝴蝶不注意时,把手围在蝴蝶旁,刚想合拢,蝴蝶好像有了感应,一下子就飞走了。唉,真倒霉!哥哥叹了口气。没关系,再来嘛。我嘴上这样说,心里却想你本来就不应该捉蝴蝶,没捉到最好。于是,我又跟着他往花丛深处走去。哇,这只蝴蝶真漂亮!我忍不住要喊出声来。蓝色的翅膀,隐隐约约像披了一条薄纱,还有几条白色的条纹。哥哥。我用胳膊肘碰了一下他,看。他看到了,便把手往蝴蝶伸去。这只蝴蝶毫无知觉,正在贪婪地吸吮着花蜜。他的手拢住了蝴蝶,蝴蝶挣扎着,它的翅膀在哥哥的手指间扑腾,体现出了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我见到这情形,忍不住地他说放了它吧。不,这是我好不容易捉到的,怎么能放了呢?哥哥说,我一直在这旁边注视着这微弱的小生命,它的翅膀扑腾的是那么的强烈,那么的无助!我不忍心看到这样的场面,走到了一旁。哥哥仿佛也有点动摇,手指慢慢地松开,蝴蝶扑闪着翅膀飞走了。我的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下去,蝴蝶终于获得了自由。
连一个小小的生物都能这样热爱生命,何况我们人呢?生命有限,但它却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珍惜生命吧!它能让你活得更加光彩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