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辛勤的劳动者,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会发现他们,他们为我们美丽的城市增添了光彩。
去年一个冬天的早晨,我跟爸爸到他工作的建筑工地去参观。啊!好冷啊!我小声咕哝着。虽然我穿着厚厚的棉袄,戴着皮手套,但还是抵抗不住寒冷,不时地直打哆嗦。
走进工地,我看见了横七竖八的钢管。忽然我听见嚓,嚓,嚓的铁铲摩擦地面的声音,我随声望去,原来是一位年轻人正挥着大铁铲,把一铲铲的黄沙铲到大板车的车厢里。把车装满后,他擦了几下脸上的汗水,然后一弯腰再一挺腰,便拉着一车黄沙,一溜小跑着上了路。
过了一会,我觉得肚子饿了,爸爸便带我去吃早餐。半路上,我又碰见那个人,他中等身材,略微发黄的头发显得有些散乱,身上只穿着件蓝毛衣,肩上搭着根黑色的皮带,扶手下的可乐瓶里的水随着他的脚步有规律地前后晃动着。
说来真巧,在返回的路上,我们又一次遇见了那个车夫。这时的他,头发是湿的,额头上出了汗水,水瓶里的水少了小半截,那条黑色的皮带绷的紧紧的,这段路很难走,到处坑坑洼洼的,还有一段坡路。这时,他走的正是上坡路。他眼睛盯着前方,躬着身子,喘着粗气,一下紧接一下用力蹬着地,向上坡路冲去。忽然,咯的一声,车子的左轮子陷进了一个坑里。看到这情景,我不禁为他着急,可他却不怎么着急。只见他略微喘息了一下,再一脚落地,另一只脚凌空跨着,脸涨得通红,随着嘿一声大叫,身体猛地向前冲去。车子一晃,他终于摆脱了困境,踏上了前进的道路。
中午,我第四次见到了那个拉车夫,也许这就是缘分吧!此时,他显得一身轻松,嘴角边还带着一丝笑容。大板车的车厢里空荡荡的,只有那把铲头被沙石磨得发亮的大铁铲还留在那里,水瓶里已经没有了摇晃着的水,只剩下一个空瓶子。
我望着远处拔地而起的高楼,不禁想到他虽然只是一个小工人,只是一个拉车夫,但是正是因为这些不起眼的打工者,为我们美丽的城市增添了光彩,为居民建起了温暖坚固的房子,为人们架起大桥,修建了铁路,时代的进步,国富民安,他们是推动者。他们理应得到我们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