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得有这样一句印度谚语播种行为便收获习惯,播种习惯便收获性格,播种性格便收获命运。好的习惯,便可使你终身受益。
当你体力日差时,你是否忘记了运动健身是一种好习惯?每天清早的晨练,可使你神清气爽;每天中午的小憩,可使你精力充沛;每天傍晚的散步,可使你养精蓄锐。前苏联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一生热衷于体育事业,坚持锻炼身体,使他以充沛的精力写出了不朽的巨著《复活》、《战争与和平》。正如爱默斯所说,健康是人类第一大财富。的确,如果把健康比作一,那么事业、金钱、地位、权势都是零,一没有了,再多的零又有何用?我们只有珍惜自己的健康,成功之门才有可能向你打开。
当你碌碌无为时,你是否忘记了抓紧时间是一种好习惯?在每周日的晚上,台灯下可有你奋笔疾书的身影;在每天的早自习,可有你抄写作业的身影?五彩缤纷的电视节目固然美好,变幻莫测的电脑游戏固然刺激,可慢慢人生路又有多少光阴任你浪费。一寸光阴一寸金,短短的十分钟便可做一道数学难题,摘抄一篇文章,熟记几个英语单词。既然鲁迅可以在书桌上刻下早,而你,为何不可将早字牢牢铭记于心中?让分分秒秒不在你身边悄然流逝。
当你铺张浪费时,你是否忘记了勤俭节约是一种好习惯?水龙头中的长流水,教室、办公室中人去灯不熄,中午的剩菜剩饭,教室垃圾桶内的小食品成山勤俭节约真是一种过时的观念而应该丢弃吗?答案是否定的。从厉行节约的晏婴到一钱大守刘宠,从一代名相魏征到民主革命家孙中山,都为我们留下一份份忧苦万民、勤劳天下的珍贵遗产。只有勤奋才能创造劳动成果,只有节约才能珍惜劳动成果,反之,则是社会衰败,文明倒退。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才会让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更强盛!
人生就是这样,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沟沟坎坎。它们可能是健康的危机、时间的匆逝、勤俭的考验。而你?也会不难发现,几个好习惯,便可帮你渡过险境,使你终身收益无穷!
评语本文从运动健身、抓紧时间、勤俭节约这些方面来告诉人们养成几个好习惯,便可帮你渡过人生的险境,使你终身受益无穷!文笔清新优美,语言流畅不做作,读来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