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_900字作文3
习惯了拥有,于是我们不懂珍惜;习惯了失去,于是我们不懂自信;习惯了等待,于是我们变得懒惰;习惯了勤奋,于是我们变得丰硕。
一位名人曾说:一个人真正的精神价值,是看他在没有注意的情况下会做些什么。可见,习惯会让我们在无人注意时依然保持一种品格,一种态度。而习惯也将会成为人生的主旋律。
司马迁正因为习惯了安于苦难,立于坚强,在受辱后仍奋笔疾书,书写了《史记》的豪情壮志;爱迪生正因为习惯了发现与创造,一生发明了20xx多项,他的发明就如他的名字一样,永远闪烁在文明的天空;海子正是因为习惯了诗意的生活与对美好的憧憬。海子带着她的诗,她的梦,以自己人生的终结印上了最美的诗篇。
然而莎士比亚也曾说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你走向成功、获利和享受的路上。
在非洲,有一头小象被猎人捕获,送进了动物园。人们怕小象逃跑,便给它系上了铁索,栓在园内的一个景点区。小象刚开始还不习惯被限制自由的生活。他拼命的挣扎,但都是将自己累得精疲力竭,铁索却依旧纹丝不动。渐渐地,小象变成了大象。它也习惯了被限制自由的日子。想要挣脱铁索,对现在的它来说,轻而易举,但即便是这样,它也不再挣扎。
由此可见,习惯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你能有自己来支配习惯,那么你将会成功;但如果你让习惯来支配自己,那么你也就成了它的奴隶。就像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那样人应该支配习惯,而绝不能让习惯来支配你。
那怎样才能让人支配习惯呢?首先要有理性。所谓理性即是对习惯的正确认识。简单来说,就是明确什么是好的习惯,什么是坏的习惯。第二要坚持。所谓坚持就是要有对好的习惯坚持不懈的品质。
我国北宋时期伟大的政治家、文学家司马光。小时候经常因贪睡而错过读书的好时间。为了改掉这个贪睡的坏习惯。他想过很多办法,甚至在睡前喝大量的水,想让自己因为尿急而醒。结果却以尿床而告终。但他并未气馁,突发奇想,利用圆木作为枕头。只要一翻身便会从枕头上跌落,受惊而醒。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克服了坏习惯,成为一代文豪。
看来,好的习惯可通向光明与希望,坏的习惯则通向黑暗与毁灭。我们的生活犹如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河的左岸是充满着懒惰的黑森林,右岸是繁花似锦,阳光充裕的肥沃之土,而习惯就是架在这两岸的桥梁。能否通往右岸,就看你是否拥有好的习惯了。
请为生命播下一粒种子,用好的习惯浇灌它,它便会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请为生命画上一幅画,用好的习惯描绘它,它会更生动、明丽;请为生命谱一首乐曲,用好的习惯演奏它,它会更加雄浑壮阔。为了生命的美好,请大家拥有好的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