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好习惯伴我成长
如果你拥有好习惯,就会受益一生,还能成就美好的未来。油田一小为了让每个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开展了主题是“28天,我们一起见证”的活动。
每周一张表格,有生活习惯、文明礼貌习惯、道德习惯和学习习惯4大项20小项,每天根据自己的表现填写。同学、家长和老师每周评价一次,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我认真阅读了每一条内容,“提前预习、及时复习、尊敬师长、文明举止、诚实守信”等习惯我做得比较好,要继续保持。但是还有一些需要培养的习惯,比如早晚铺床叠被、自己清洗小件衣服、善于提问、书写规范等。每天我都会如实填写,看看哪些做的好,哪些没有做到。28天,感觉时间挺长,其实十分短暂,我必须每天坚持才能养成好习惯。
以前早上都是妈妈帮我拿衣服,现在我学会头天晚上就把衣服准备好。如果是周一,我会及时拿出校服;如果有体育课,我会拿出舒适的运动裤;如果是乒乓球训练,我会拿出T恤衫。而我再也不会乱扔衣服了,因为第二天如果找不到的话,妈妈是不会帮我的。这样坚持下去,让我养成了好的生活习惯。我的床铺以前基本上都是妈妈帮我整理,现在我早上起床先把被子晾开,洗漱后再把床铺收拾整齐。看着整洁舒适的卧室,我心里很高兴!妈妈也笑着说“这才是有责任感的小男生!”现在的我能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但是有时不想洗袜子,以后我要及时清洗换下的脏衣服,做一个讲卫生的好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我常常是只求速度,却忽略了书写,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书写规范的重要性。上周的英语班,angel老师还把我的家庭作业在全班展示呢,因为我书写的最规范最漂亮。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就能让自己拥有更多的好习惯。
其实每个人的成功,都是和良好的习惯密不可分,而且要持之以恒去保持,因为“成功没有秘诀,坚持是它的过程”。所以,你要是想成功的话,就和我一起坚持这些好习惯吧。让28天来见证我们的成长!让良好的习惯陪伴我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