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习惯孤独
“孤独”这个词,似乎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是我的口头禅。因为它确实是我生活的真实写照,是我本人的代名词。学习上的压力,生活中的无助,人与人之间的冷漠,让我开始沉默寡言。孤独便趁机侵入了我的血液,流淌在我的心里。起先我很恐惧,害怕这个恶魔会肆虐我的躯壳,毁坏我的精魂。可现在不了,因为我已经懂得如何去驾御它!
慢慢地,我开始接受残缺之美,开始学会享受孤独之美。独自奔跑于漫长的跑道,徘徊于黑夜中静美的校园。美丽而惬意。不知是我习惯了孤独,还是孤独习惯了我!总之我很庆幸,一方已习惯另一方。
我自认为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所以我最近又自创了一首歌,歌名就定为《习惯孤独》,把孤独寄托于我的最爱。但是因为条件上的束缚,这首歌只能供我自己消遗,无缘问世了!真有点遗憾,不过那只是短暂的,不会延续太久。因为我总是很喜欢在悲伤之时听一些伤感的音乐。这样似乎更能体会到音乐带来的真实感情,与此同时,也便可以抵消一些生活的悲叹了!
孤独之心,有时候让我生出许多遗憾。恨自己不是大文豪,不能把孤独之心写成脍炙人口,流传千古的名诗;恨自己不是圣人,不能把孤独之心阐述为后人所用经典警句。总之,我文采平平,不能把我更真实的感情传达于世人,我有点悲哀!
说真的,我很羡慕韩寒,一个可以熟练地驾驭语言文字写下长篇小说而成名的学生,其它科目却难以及格,仍可以让“韩风”侵袭校园良久,成为众多高中生所崇拜的对象!要是能成为第二个韩寒就好了。可是我的语言功底却无法与他相提并伦。
就是这样,孤独让我的灵魂更张扬,情感更细腻,生活也更加丰富。
现在,我已彻底的习惯了孤独,不,应该说是已经在无形之中爱上了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