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受益终身作文2
习惯也许是一朵灿烂的雏菊,在纷繁错杂的世界中吐露芬芳,也许是狂风骤雨中的闪电,变本加厉地折磨怒放的生命,也许是雨后天空一道绚丽的风景,在自然的画卷上添墨点彩,或许会成为咆哮震天的山洪,席卷人间的盎然生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行为习惯,而一个好的行为习惯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他出生在十七世纪爱尔兰的一个大公爵家里,人人都追求达官显贵的生活,但是他却丝毫也不关心这些,在学校敢于向老师发表自己与众不同的意见,甚至质疑老师的话是不是正确的,总是要问个所以然。一次又一次耐心的讲解,老师烦了,他成为老师最不愿意见到的学生。但是在这之后,他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好习惯使他在一次偶然的经历中大获成功。他注意到浸了浓盐酸的紫罗兰花变成了红色,这一奇怪的现象激起了他的好奇因子,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发现石蕊地衣中提取的紫色浸液受酸或碱作用改变颜色的状况最为明显,它分别遇到酸和碱会变为不同的颜色。利用这一特点,最终制成了后来实验中常用的石蕊试纸。他就是英国科学家罗伯特波义耳。
波义耳追根究底的好习惯为他后来的发现奠定了基础。显而易见,一个人的好习惯可能会惹来非议,但只要肯坚持,它会为一个人创造一个好机会,引领你进入人类未探索的领域,上下探索,揭开薄纱后的真知。
曾经读到这样一篇文章沃利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以前的他因为工作不顺脾气暴躁,对乘客服务不周,出租车内脏乱不堪,他的业务越来越少。几年后,一本书启发了他,他领悟到自己的情绪该对自己造成多么不利的后果。之后,他将自己的出租车打扫得一尘不染,在每一张座位上都放一个软和的坐垫,脚下铺着一张漂亮的地毯,车上还挂有一些小小的装饰物,显得车内简洁又舒适。他还免费提供节目点播和饮料服务,开车前由乘客自己选择,他对乘客热情、细致,受到每一位乘客的好评。这样的习惯数十年不变,越来越多的老顾客愿意坐他的车,他赚到了比以前多了两三倍的财富,并开始为乘客们开辟更多的服务。
在这个利益竞争的时代,肯为乘客竭诚服务的出租车司机为数不多,像沃利这样时时刻刻为乘客着想的司机是现在服务业的榜样。坏习惯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你长期付诸行动,就会转变为好习惯,得到应有的回报。
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应该从现在开始,养成好习惯,使我们从中受益更多,懂得更多,让好习惯与我们并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