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习惯作文1
习惯了巨浪的翻滚,大海因此而雄浑;习惯了飞沙的狂舞,沙漠因此而壮美;习惯了翱翔于天际,雄鹰因此而成为空中王者;习惯,铸就多彩人生。
由于玻璃挡板,使得鳄鱼多次的努力功亏一篑,纵使已然撤去其中阻碍,将美食摆在眼前,鳄鱼也只是无望的望着。从这则材料中,不难发现,鳄鱼之所以无法享受美食,原因就在于他已经习惯了失败,纵然成功离它只一步之遥,他也只能当个路人罢了。
生活中有太太多多多的因为习惯让我们甘于落后的例子了,无论在经济上,学习上亦或是其他方面。也许你曾注意到当一个老师责问学生的字为什么这么差时,借口往往是习惯了。短短的三个字,把人们的惰性发挥到了极致,也成为了人们自省的最好借口;也许你也曾注意到,当你走在繁华的街道上,会不时看到一两个乞讨的人,也许对我们来讲,同情会更多一些,然而对于那些乞讨的人来说,接受同情和给予已成为他们的习惯,他们早已忘记人生是靠拼出来的,更把坚强二字抛于脑后,也正是因为习惯,他们的一生就这样白白的虚度了。
莎士比亚曾说不良的习惯会阻碍你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的路上去。因此无论是谁,都不要让习惯成为生活的必需品。因为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他的好坏能够影响到我们的前途
当然,对于习惯,我们并不是给予全盘否定的。也许正是因为习惯了凌驾于他人之上,曹操才拥有那王者风范;也许正是因为习惯了每天早上的500次三分投篮,拉里伯德才成为NBA史上最出色的三分球投手之一;也许正是因为习惯了团结,汶川地震之际,人们才能万众一心,共同携手度过难关。
人是一种习惯性的动物,无论我们是否愿意,习惯总是无孔不入,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有调查表明,人们日常活动的90%源于习惯和惯性。因此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人应该支配习惯,而决不能让习惯支配自己。
习惯充斥着我们的人生,无论它让你的人生潮起或潮落,我们都要努力去尝试,于人生添一抹传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