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好习惯伴我成长
今天,我看了《我要做个优等生》,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习惯决定命运。
成也习惯,败也习惯。我应该有很好的学习习惯,像书上说的那样适当做一些智力题和读一些书,如《格林童话》、《哈利·波特》、《简·爱》、《爱的教育》…… 接着,去体验学习。
学习要有学习计划。开学初要定一个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内容,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有序。我认为先预习再听讲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习惯。它让我想起了李老师给我们举的例子,姚明的球技为什么比别人高?因为他有一个很好的习惯。他每天早上比别人早起一个小时训练。其他人训练完后,姚明还留下来练一个小时,把当天学的内容复习一遍。所以,他的球技比别人高一筹。我由此想到了,学习也要像姚明打球一样,要先预习,并在不懂的地方做上记号。上课时,针对难点,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分析。养成先预习,再听讲的习惯,学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习惯往往起源于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却蕴含了足以改变人类命运的巨大能量。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自信;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成功的机会;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享受生活的能力。好习惯常常使人受益终生,让好习惯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