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作文
俗话说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习惯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一生和未来。懒惰的习惯导致失败,勤劳的习惯造就成功。爱因斯坦从小就有问为什么的好习惯,使他成为伟大的科学家;毛泽东酷爱读书的习惯,使他成为一名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学家。 因此,我们从小就要养成一个好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有我们美好灿烂的明天。
那么,我们如何养成一个好习惯呢?作为一名学生,首先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大家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战国时,有一个叫陈番的年轻人,从小立志要为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但他却从来不屑于将屋子打扫一下,每天只知道读书。一天,一个朋友来看望他,见屋子脏乱不堪,便问他为什么不打扫一下。他答道大丈夫志在扫天下。区区一间小屋,能算什么?朋友反问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顿时,他哑口无言。从此,陈番下决心从小事做起,最后,果然成就了一番大事业!
是啊,一个人如果只想成功,却不能从小事做起,是不会实现愿望的。同学们,我们设想,原本干净整洁的地面,每人扔下一片纸屑,我们的校园将会怎样?没人打扫,十天之后又会怎样?会不会成为一个大大的垃圾场?也许,有的同学会认为,垃圾扔了没关系,有值日生打扫,扔了又有何妨?再例如,当你看到水龙头在嘀嗒嘀嗒掉水珠,你会怎样?在这些琐碎的小事面前,你会不会弯腰去捡那一片片纸屑和塑料袋,你会不会顺手拧紧水龙头,你会不会多走几步,把垃圾放进垃圾桶?这些事的确很小,却反映出一个人的习惯,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行。我们学校在整个九至十月份开展了行为习惯养成月活动,整个校园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每一个同学都为了校园更整洁而努力,弯一弯腰捡起垃圾,有礼貌的问一句老师好,不再随意的撕字纸,随手关紧水龙头。一个个喜人的变化发生在我们身边,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既然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我们就要坚持下去,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让好习惯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我们学习的环境,让我们一起努力,互相提醒,让好习惯伴随身边。
同学们,让我们时时弯弯腰,校园就会变得干净整洁;让我们处处伸伸手,我们的资源就会更加丰富让我们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