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会看到一面墙上记录着我几岁时的身高,望着它们,似乎它向我诉说着我的成长。一个小女孩,一阵小跑到墙前,吵着让爸爸为她在墙上作下记号,再对着那根横线感叹道我又长高了!
记得刚出生时,一张泛黄的照片见证我的快乐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用稚嫩双手拎起所谓沉重的纸袋子,尽管小脸涨得通红,不过脸上仍挂着成功的喜悦。当然,拎东西,对于走都走不稳的我,无非是一个挑战,而如今的困难解决了,能不为自已的成功而欣喜吗?所以成功对于一两岁的我,代表着拎起袋子。当然随着成长,我也不满足于拎袋子,为考研的爸爸在夏季西瓜,也成了我的必修课。
到了五六岁的时候,一个庞然大物来到了我家,把我吓得满屋子打转儿,但又经不住好奇的心情,便走到它的面前,踮起小脚儿,用小手按住个长方形的白色键,一个清脆而响亮地响声灌进我的耳朵,把我吓了一跳,于是,电子琴走进了我的童年。初次课,只教了do,兴奋地我,按着那键,摇着头,扭起身子,有模有样的自弹自唱,一副小音乐家的样子出现在琴前。当有一天,捧回十级证书时,对于七、八岁的我,我似乎又体会到一两岁拎起纸袋的成功的喜悦,也许是电子琴给我的启迪,使我童年的生活多了音符,少了枯燥。
在一次丰盛的生日会上,美丽的大蛋糕印着硕大的十字时,我有些恍然大悟我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了,十年了,要经过人生的转折点,我该有一些改变吧!外婆走到我面前,一本印着十岁生日快乐六个字的书,映入我的眼帘,书为十岁的我又开辟了一条成功之路,读一本书,品味它成了我光线快乐。
我在成长,成长也给我带来无数快乐,每一个快乐的分子,都由成功组成。愿我一生充满快乐。
成长,每个人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着快乐,每个人都感受过或正在感受着。成长的快乐,是最纯粹的一种快乐,有时侯甚至不需要什么理由。它是人的生命在不断完善时的一种欣喜,更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有人也许会问成长难道就只有快乐没有烦恼吗?是的,成长中固然有烦恼,但烦只是和乐对比而言,并不是绝对的;有时候,烦恼可能也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