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互相帮助作文
生活中,互相帮助是一种快乐,又是一种友谊。
记得有一天,我们要做《奇妙的互联网》这一课的《补充习题》。做照做找有一道题我不会做了。那题好像是为什么国防互联网与我们息息相关?我去问坐在前面的王长笙,可他说也忘了,这怎么办呢?正在我着急时,吴励转过头来说”海婷,别着急,我帮你。“说完后她就把写这一题的方法对我说了一遍,我听完了,感激的说”好了,我懂了,谢谢你,吴励。“吴励笑了笑转身看书去了。作业本发下后,看到自己全对,心里激动万分。心想这可是吴励的功劳,要不是她我这题就错了。回到座位时,我又感谢了一次她。
她帮了我,我也应该帮助她,不然怎么能叫互相帮助呢?
这不,前几天(我忘记是哪一天了)的自习课上,卜老师让我们订正《练习与测试》。我订正完了刚要走,吴励拉住我说”她有一题不会,让我给她讲讲。“我并没有不耐烦的去教她,而是耐心的教,直到她弄懂了。我走的时候,她也向我说了一句感谢的话”谢谢你,海婷。“”没关系,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我说,然后我高兴地走了。
看,互相帮助就会带来快乐、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