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互相帮助作文
我和马斌恺是好朋友,我们之间充满了互助,他被人欺负,我会拔刀相助,我有困难,他也会挺身而出。
一次,我和马斌恺正在操场上玩,他的东西找不着了,他一边嚷嚷一边寻找,突然过来几个小孩,说我们骂他,自称武艺高要打架比试比试。我一看不好,拉着马斌恺跑,哪知他太胖了,跑不快,落在后面被打了,我眼里迸出了火星,对马斌恺说”快去大队部!“,便和小孩们周旋了起来,一会儿,我们的”援兵“来了,小孩一看是大队辅导员,见机不妙,灰溜溜的逃跑了,我们然无恙。
前不久,我俩在乒乓球室里边玩边等同学。旁边有几个人在玩”拖人“游戏。我看见拖的是赵振华,就过去看看,哪知赵振华不服气的一边大喊一边踢腿,拖着他的同学哈哈大笑,赵振华玩生气了,一个”无影腿“正巧踢到刚走近的我的鼻子上,刹时,我鼻子流血了。马斌恺见了,”啊呀呀“的跑过了,拿出兜里仅剩的卫生纸给我,还一路小跑把我送到水池边,关心的问”好点没?“我无比感动。
我觉得,一个人的身边有友情才会温暖,我希望我们互相帮助的友情能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