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快乐读书优秀作文
读书就像飞鸟在湛蓝的天空中划过的那一丝灵动,不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更不是为了卷面上漂亮的分数,而是源于对知识的渴求。
我们在脑海中总是规划着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就不知,书中的内容构成的理想社会或许远胜于世外桃源。
书不仅可以带给我们知识,还可以带给我们对人生的启迪。
我喜欢看一种书,这种书看过之后忘得很快,但带给自己的震撼却是其他书籍难相比的。记得在《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张真人,给张无忌传授太极武学时,只因大敌当前,演示了一遍,问他记得多少?张无忌回答说记得大半,当第二次问时已忘却一半,最后问时,竟全忘了,张三丰露笑说不坏,不坏,忘得真快!说完便留他一人应敌,按常理来说,张无忌必败无疑,但他仍赢了。
当时觉得他悟性极高,懂得跟着心走,哪是我这般凡夫俗子足以比拟的呢!
读书,不是只读课内的,我们应多看看课外的,看看鲁迅如何通过白话文揭露当时的黑暗;看看,《三国志》中如何描写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诸葛亮,看《红楼梦》中王、薛、贾、史四大名门兴盛至衰败反映了怎样的背景。每一本名著都有自己的魂在,要用这些魂开阔我们的眼界,开阔我们的胸怀,让我们的文章一样有生命。
许多人爱读言情小说,我觉得倒也可以说得过去,他们只要求文字上,表面上的意义。哦!那已不是什么意义了,那些死了的,没有魂的长篇作文,只为不求上进的人而写,读言情也可以选择有意义的来读,夏洛帝的《简爱》不是写情写爱的吗?
快乐读书,让我们在书中体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