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互相帮助作文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以前,我对这句话不以为然,以为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但是通过一件事,让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记得那是我和妈妈卖早餐的时候,我觉得肚子饿了,就端一笼包子和一碗馄饨吃了起来,正在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抬头一看,我旁边站着一个穿的又脏又破的老奶奶,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正吃的饭,还直流口水,我心生厌恶,差点儿没吐出来。”你快走,快走开,你浑身那么脏,那么臭,影响我的食欲。“这时,妈妈看见了,便几步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说”雪儿,这位老奶奶肯定是遇到了困难,没钱买东西吃,我们应该帮助她。“我听后非常惭愧,心想谁能没有困难,有困难了大家要互相帮助。于是,我盛了点儿水,让老奶奶洗了洗手,扶她坐下,给她端来一笼热腾腾的包子,煮了一碗馄饨让老奶奶吃。
看着老奶奶狼吞虎咽的吃着,我心里一阵发酸。等她吃饱后,我问她她家在哪里,孩子叫什么名字,她只会傻傻地笑,什么也说不上来。后来,经过邻摊的商家介绍才知道,老奶奶精神有问题,找不到家。最后,我和妈妈把老奶奶送到了派出所,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帮她找到了家。派出所的叔叔直夸我是个助人为乐的孩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深有体会,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