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最让我自豪的不是那整齐美观的高楼大厦,也不是那长龙般星光璀璨的路灯,而是头顶那如水晶般一样的湛蓝,西湖边让人流连忘返的绿色。每当傍晚的太阳要落山的时候,太阳放出的光芒撒在草地上就像流星一样美。春天一到,草地就像一片绿色地毯,小朋友们在上面欢乐地奔跑。
现在你一定知道我的家乡是哪里了吧,对,我的家乡就是杭州。刚刚召开了G20峰会,迎接了各国的领导人。
还记得不久以前,困扰所有杭州人的雾霾吗?那时,天是灰蒙蒙的,走到户外,不仅让人的身体不舒服,还让人的心情也很郁闷。如今,曾经的雾霾已经不见了,留下的只有湛蓝湛蓝的天,像透明的镜子那样明净,厚厚的白云,一团团的如棉花,一阵阵的如波涛,挂在天这边,缀在天那边,把天空装饰得如画一般。空气很干净,很清新,站在这里,仿佛置身于大草原。每年6月30日是浙江生态日,这可是我国首个省级生态日哦。
无论什么季节,漫步在乡村一定是最惬意的。文村位于杭州富阳区西北山区的洞桥镇境内,村里40余幢古民居建于明清和民国时期,形态各异,错落有致。但是,这些老房子年代久远,几乎都没人住了。由于农村建设缺少规划和设计,对这样的老房子,有得一拆了之,有的被翻建成现代新楼,与周围的山水风光很不和谐。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古村落建筑进行了翻建、改造、修缮,同样的土地上布局了24户人家,错落有致,和谐自然。不仅把古民居完好地保存了下来,又打造出具有新型城镇化特色的美丽宜居村庄。
美丽杭州,不仅是天蓝、地绿、水清的杭州,还是集科学发展之美、自然生态之美、人居环境之美、人文行为之美、生活幸福之美等于一体的杭州。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