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它那么无知,那么有趣,可是它跑得好快啊,那些无知有趣的故事都被带走了,只剩下寥寥无几的片段,真是令人回味。
六岁还是七岁时,我一直对电风扇感到惊奇,它有一条长长的“尾巴”,还能够吹出清凉的风,它的两个“眼珠子”一个能够调整动静,一个可以控制它的开关。而且它还有一个怪怪的名字。
它里边的叶子不知道坚固不坚固?这么一个傻傻的疑难,竟促使我把胖嘟嘟的手指头放入转动的风扇里边……我跑去问妈妈:“妈妈妈妈,手指放进风扇痛不痛?”“痛不痛?妈妈也不知道,我没有试过。”这样,我就更加想做这个很傻很傻的实验了!
看着扇动的叶片,我的心里也不禁紧张起来:好像……真的……会很痛……可是,我真的是很想试一试。踌躇了片刻,我鼓起我所有的勇气,“嗖”的一声把手指放进去了!只听见噔——噔——的几声(风扇敲击指甲的声音),妈妈马上转过头来,瞧见我把手指放在风扇里,魂都飞了!赶紧跑过来关了风扇。接着,她拿着我的手左瞧右瞧,只见食指的指甲上的血,一滴一滴地流下来,而我竟没有感到疼,应该是麻痹了吧。母亲赶紧领着我去了诊所,涂了红药水后,我这才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尖叫起来。结果,食指包的跟木乃伊似的。
到现在,妈妈还是心有余悸:“如果当时不是风力小,你的右手食指早就没有了。”我苦笑着摇摇头,那只是童年的一小部分而已。
童年的美好有许多许多,数都数不尽。它多懵懂,哪些都不知道;它多执着,虽然有过犹豫,但是最后还是做了,不过它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