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蝴蝶破茧前的孕育,像流星燃烧前的积储,生命中最美丽的是那空白的等待。——题记
高斯之所以被称为“数学王子”,因为他从不把时间花在等待上;居里夫人之所以能发现“镭”元素,是因为她也没有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上。许多人曾经说过;“要想成功,就不应该等待,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上面。”可人生,有时就需要等待。
诸葛亮未出茅庐时,有满腹经轮,济世之才。把他称为千里马并不过分。可千里马并没有遇到赏识他的“伯乐”。但诸葛亮却从未自暴自弃。而是耐心的等待着,以“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直到刘备的出现引发了“三顾茅庐”,诸葛亮也从此闻名。
生活中,在公交车来临时,我们应学会等待。看那大着肚子的孕妇,看那拄着拐杖的老者,难道我们不应等待吗?在红绿灯前,如果学会让老者、孩子们先行,自己等待,让他们快乐的过去,那将会是多么和谐、美好啊!
失败了,我们可以重新再来。命运虽然关上了一扇门,可只要在奋斗中等待,他还会悄悄的打开另一扇门。“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复还来。”一切的一切,我们应该去等待。美斗霜雪,独立寒枝,那是在等待春天,雨声潇潇,花木入系,那是在等待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