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范文:这也是一种美
过完年后,家里多了一盆小小的兰花,叶子蔫蔫的,是爷爷捡回来顺手栽下的。但是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它,在角落里与世无争的生长着。
很快大家忘记了它的存在。有一天,我们发现它长高了。又有一天,它悄悄地绽放了。洁白的花瓣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越发冰清玉洁,丛丛簇簇。远看,就跟冬日里飘落在梅花上的雪,洁白无瑕,迎风吐馨,秀拔独绝。我们围着它,赞叹着她的美丽与顽强。
我敢肯定,它一定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学习。它一定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学了爷爷的园艺书,在月光的照耀下细细的阅读着。然后攒足了劲儿生长。
它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故事。那些为考试而奋战的日子里,我每天晚上除了完成作业之外,我还会给自己布置其他的复习计划。我的基础不好,写题时经常皱着眉头,凝神静气,有时,痴痴地很长时间望着一个方向思考,思维的触角像植物的根须,执着笃定地向深处钻探,去遇见知识的甘泉。有时又如同一个不会休息的机器人,机械刻板地重复简单的技法,而终成巧妙的神操作。月光每晚陪伴我的孤灯到深夜。有时,学习结束望向窗外时,星星却已悄悄地藏了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发挥了最好的水平,取得了进步。妈妈对我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能如那株角落里的幽兰,终有一天惊艳了身边所有的人。
也是在那时候,我发现,原来为了一件事而拼尽全力的我,最美了!
时至今日,我仍把角落里默默生长的兰花和努力时的我的一方剪影珍藏在心中。我努力的样子也是一种美!
这也是一种美丽
很多人常常在抱怨自己生活中的不如意,殊不知其实遗憾也是一种美丽,正是因为生活有了遗憾,我们才有了前进的决心和动力。纵观千古,遗憾造就了多少经典。唐代张继落榜,这对他而言是多么大的打击啊!夜晚悲伤的张继来到了寒山寺,如火的枫叶,若隐若现的渔火使他想起曾经的种种忧伤。
雄浑的钟声震醒了张继那颗悲伤的孤独的心,一首千古流传的《枫桥夜泊》诞生了。如果说,没有张继的落榜之痛,也就不会有如此的千古佳作。一个圆环没有锲子,它感到遗憾自己无法奔跑,但在漫步过程中,它却收获了友谊;一颗小草感到遗憾自己没有大树的挺拔,也没有鲜花的芳香。但在努力成长中,它用自己的青春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不得不说,遗憾也是一笔上天馈赠的礼物。只有好好珍惜,将它发挥到极致,即可书写人生的潇洒。我也是一例。我看着自己名落孙山而感到遗憾。
于是在擦去眼泪的同时,我不禁暗下决心,开始了发奋刻苦的学习,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果然作文获奖等好事接二连三地来到了我的身上,我恍然大悟,遗憾是上天对你的考验,只要你顽强不息,坚持不懈,在通过考验的同时无形中也走向了成功。既然遗憾无法避免,那么就把遗憾当作一种动力,一种财富,激励自己吧。失败只是暂时的,只要心不死,在遗憾中拼搏更震撼人心,遗憾也是一种美丽。
这也是我的舞台(优秀作文)
天空是鸟儿飞翔的舞台,海洋是鱼儿搏击的舞台,草原是狼群奔跑的舞台
天地这么大,我的舞台在哪里?仰望蓝天白云,我的心如断了线的风筝,找不到回家的路。
风风雨雨将近二十年,我不过是教育大舞台的无名小卒,没有什么耀眼的荣光,更没有显赫的位置。
一天到晚,在学校与家之间徘徊,披星戴月,寒霜饮露,似孤魂野鬼一般,未能弹奏无弦琴,在广袤的宇宙留下光亮的一瞬间。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别人的眼里,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无用之人,没有一点精彩的记忆。
手无缚鸡之力,只会在书房小天地虚度年华,不觉时间从指尖溜走,蓦然回首,已是不惑之年。教室里的悲欢离合,我与孩子之间,每天都在上演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教育世界没办法惊天动地,如孺子牛在田野里耕耘,等待风吹麦浪时,自己已经两鬓苍苍。
无聊似死水里的腐臭,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大包包,随时都有可能破灭。我有时怀疑,到底现在的教育生活是不是走错了。在家里,我没玩没了的翻书。可能是天资愚钝,愣是找不到多少感觉,不像陶渊明先生每有会意,并欣然忘食。想想十来年如一日,买书、读书、藏书,我与书之间就像两条平行线,愣是找不到碰撞的火花。在学校,备课、上课、写随笔,纯粹在咀嚼芝麻大小的事儿,自己似井底之蛙,只知道在小圈圈里转悠。
别人的世界广袤无垠,我的世界了无生趣,到底前行的路边是坟墓还是鲜花,我没有了信念,按部就班地在校园与书房之间徘徊不定。
我的舞台在哪里,教育的天地到底有多精彩,我在璀璨的星河里漫步,夜色没有了滋味,草丛里的虫鸣声异常刺耳。
躲在书房,戴着眼镜,眯着双眼,我渴望穿越时光,与古代智者相遇,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舞台。
可能圣贤们厌倦了我的唠叨,没有一个愿意献身人间,给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我依旧做着白日梦,妄图在天地之间找到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夜幕降临,我推开书房之窗,仰望苍穹,到处灯红酒绿,烟雾缭绕。心灵深处没有了智慧之水,陀螺式的生活在旋转,夜不能寐,渴望白天不再来,我可以尽情自由呼吸。
你的舞台你做主,不知谁说了一句话,我如醍醐灌顶,胜读十年书。
别人在忙着蝇头小利,我在教室里与孩子们幸福交流;别人在忙着花天酒地,我在书斋里与智者们幸福邂逅;别人在忙着闲聊玩乐,我在博客上与心灵尽情对话
渐渐地,没有了闲言碎语,多了些文章点缀;没有了荣辱得失,多了些淡定从容;没有了无聊无味,多了些精彩人生。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就像教育海洋里的一滴水,心若在,幸福就在。
原来,这里,也是我的幸福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