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上午第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如天使的歌声般打响;当教师中传来第一阵悦耳的欢呼声;当一位特殊的老师步伐轻盈地走进教室。我们都会知道,有趣的实践课来了。
宽阔的综合实践教室里,像是早已为我们精心准备好的盛宴。桌子上包汤圆用的面粉、水、馅料都已备好,在桌子上排好了整齐的队形。只等我们这些神厨将它们变为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了。
为汤圆而奋斗的鼓声打响了,教室里自然是兵荒马乱,谁都不知怎样做,正如桌子上摆放的加了水的面粉,一团糟。吵闹声,碗盆的碰撞声充溢整个教室,谱出了一曲杂乱中带有快乐的交响曲。
瞧!某组的几位男厨正盯着一盆面粉认真的发呆,两只手不知道放哪里好,几只弹珠似的的大眼睛一瞪一瞪,好像把盆看穿也不知从何下手,真似几个木头人,一动不动。几分钟就,他们好不容易用他们那几双神手勉强把面揉在了一起,这些面团又好像都不喜欢对方是的,马上又变成了一盆散沙。
经过几番周折,他们像是用了什么魔法,奇迹般地完成了把面团分成小块的任务。教室里不时有几个去别的组勘察情况的情报员在教室里像一道道闪电窜来窜去,有的玩笑般的想偷走别的组的几块面团。半节课过去,教室中始终有欢笑声萦绕,如天使的轻笑,美妙,舒畅,轻松,愉悦。这几十分钟,像是我们繁重学习生活中的天堂般的存在。
一只只小巧玲珑的汤圆经同学们的加工既可爱又诱人。晶莹剔透,手指一触,又充满弹性,想一只只小精灵在我们的盘子中轻轻欢笑呓语,凝聚了我们的欢乐,萦绕这我们的笑语。
汤圆终于下锅了!全班五十个同学里三层,外三层,把教室里那唯一的一个锅盯得紧紧的,我们一节课的心血都凝聚在小小的锅中。一个性急的突破重围,险些一头钻进锅里,有引起一阵欢笑。锅中,汤圆在舞蹈,似我们的心在空中放飞。
一年前,我们随着命运女神的双手,相约在此。这一年,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奔跑,一起喜悦,一起烦恼。青春,我们携手同行;青春,有你们才不寂寞;青春,有你们才充满欢乐。
这节课,我收获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