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记录美好,记录生活,记录成长,看着泛黄的照片,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我抚摸着其中的一张,它讲述着我童年的一件往事,让我想起了他。小时候,和爷爷奶奶住在乡下,爸爸妈妈在城里打工,爷爷总是带我出去玩,去山头上摘果子,去湖里抓鱼抓虾,给我编草帽,爷爷总能想起来一些好玩的,让我的远离父母的童年生活也丰富多彩,充满了乐趣,那已经是快到夏天了,我和爷爷去村口的湖边抓鱼,爷爷说抓到回去要吃烤鱼,我就蹦蹦跳跳的抓鱼,然后一不小心掉进湖里。
湖也不深,我爬起来继续抓鱼,就是浑身湿透了,爷爷在那边比较深钓鱼,我在这边桥下抓鱼,爷爷慈祥的看着我玩,心里应该也是开心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被刚好回家的爸爸妈妈拿相机拍了下来,本来爸爸妈妈是回家有事的,但走到村口,看到我和爷爷一老一少,一个钓鱼,一个抓鱼,很有意思,就拍了下来,后来我抓到一条小鱼,爷爷钓到了一条大鱼,我们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爷爷得家里,爷爷把小鱼烤着给我吃了,大鱼让奶奶给爸爸妈妈炖了,爸爸妈妈不常回爷爷家,所以那次我记得很清楚,好像没过多久,因为我上学的问题,爸爸妈妈就把我接到了城里。
后来,学业越来越重,爸爸妈妈也越来越忙,没有时间回去看爷爷,只能每年过年,全家人聚一聚,回去看看爷爷奶奶。看着我手里的这张爷孙二人祥和的照片,我又想起了小时候无忧无虑,嬉笑打闹的日子,想起了爷爷。照片中的故事早已过去,那一瞬间的美好被永远冻结,我想说,爷爷,我想你了。
最新:让那个转角定格
每走过那个转角,都会会心的一笑,那笑容,很甜。很甜
大约是八九岁的时候吧,下大了雪,路上的雪被压的很平,刚刚好是一个完美的滑雪场!我在上面滑冰,好兴奋。似乎想超过旁边那辆车,我越滑越快,脚尖被一块小石头拌了一下,因为来不及停下,与大地来了个亲密的拥抱,摔得很疼,很惨。
我一瘸一拐的到家门口,我竟没流一滴眼泪,可是一看到妈妈,眼泪就想关不死阀门似的哗哗的流出来。本以为妈妈会把我扶回家,可她竟然让姐姐来扶我。我哭得更伤心了。姐姐下来后问我怎么了,我泣不成声,一会指指妈妈,一会指指我的膝盖。姐姐说:小点声,看着点姐姐指着妈妈。
我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妈妈,不可思议的是,妈妈竟然在哪个转角处转了一下头,那眼神中充满了担忧,不放心,但也充满了坚定,不能回去!当我的眼神和妈妈的眼神对上时,我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办。是该更伤心的哭,让妈妈回来扶我,还是应该笑,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让妈妈放心?很快的,妈妈转过头去,把背影留给了我。在阳光下,她的背影被拉得好长,似乎苍老了好多。
时间似乎定格了,脑海中一直浮现着那个画面,我恍然大悟,明白妈妈是想让我脱离母亲的怀抱,能自己成长。就像鸟妈妈教小鸟飞翔,尽管鸟妈妈比小鸟自己还要害怕,但这又能怎么办呢?
回到家,腿青了一大块,但却不觉得疼,只是,觉得幸福。
从那以后,我再受到伤害,也不轻易哭,因为我总能看到那个转角,看到妈妈那饱经风尚的脸,能看到妈妈的眼睛,是那么的慈祥,那么美丽,她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后,做我最见坚实的后背。
那个转角,总有妈妈的身影,那个转角,总有妈妈的砖头,那个转角,总有我的笑容
最新:那个冬天,真暖(范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青春少年的记忆总是如同白驹过隙,一眨眼,便是永恒。虽然岁月流逝了很久,可是,那年冬天的一幕幕却还是映在我的脑海间,挥之不去
那一年,我们家遭遇了很多的不幸,我的病情复发了,妈妈的类风湿也突然变得很严重,爷爷也在那一年永远地离我们而去。悲伤与病痛让昔日温馨的家弥漫着一股凄清的味道,每天下午,当我背着书包回到家,看到爸爸坐在沙发上抽闷烟,妈妈在窗前发呆,我的心里就如同针扎似的难受。那个冬天,真冷啊,冷得我不敢多说一句话,浓浓的恐惧与害怕席卷着我十岁的心。
本以为一切都没有尽头,可是,肖老师的到来和同学们的鼓励,让我重新振作。那是出院后的第一天,我站在屋里的镜子前,颤抖着手掀开自己的帽子,盯着那裸露的青色头皮,一滴苦涩的泪滑进我的胸腔。
第二天,我戴着厚厚的毛绒帽子去上课。走进教室的那一刹那,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全班八十多双眼睛盯着我,这眼光中有温柔,有同情,更多的是鼓励。我干涩的喉咙说不出话来。良久的沉默过后,我获得了一阵格外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热情激昂,温暖好似春日里的第一抹太阳光,包围着我。所幸,我还是属于这个班级的。
欢迎回家,小英!讲台上的肖老师依旧是我熟悉的模样,她用笑容迎接着我,紧接着,我的好朋友都跑了过来,团团围住我,嘘寒问暖,同桌琳琳热切地拉着我的手,舍不得放开,想死你了,小苹果,这次可不准再临阵脱逃了。每个人的表情都是那样诚挚而善良,双眼中包含着我从未见过的爱意。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幸福的感觉。大家绝口不提我的病情和家庭状况,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像天使一样包容着我的过错,竭尽全力给予我帮助,教我画画、折纸,唱歌,每天一个的笑话让我忘却了一切烦恼。
一次期末考试,我在大家的帮助下,竟然破天荒地考了年级第一,一时之间,我的激动和兴奋难以言说。班会上,肖老师送了我一份礼物,那是一份整理得整整齐齐的、我三年来的优秀习作,每一篇后面都写着老师的评语和同学们的鼓励。一点一滴全是大家对我的爱啊!我走上前去接过那份千斤重的礼物,颤抖着手指翻看着,一字一句刻入我的心扉,抬起头,我又望见了肖老师亲切的眼光,那中间,永远是呵护与关怀
虽然是冬天,我却感觉到很暖很暖
瞧!这个人(精选)
我并不知道他是谁,是什么人?家在哪儿?又要到哪里去,但是,他却是一个,让我难忘的人。
拥挤的公交车中有着不少人,也许是天冷的原因,大家都缩着脖子。吱呀一生,门开了,人们不禁将脖子缩的更靠里面了,因为门外送来了,一阵冷风,正当车门要关的时候,我听见一声大喊:等等!一个衣冠不整的人出现在了车门口,他上了车,把身上的包裹往那一放,擦了擦额头渗出的细珠。我仔细的看了看他,他是一个多找他的人啊!瞧!这个人。他不会是从垃圾堆里出来的吧?头发是如此的脏乱,似乎几年都没有洗头似的,指甲里脏脏的,黑乎乎的,你的呕吐身上还散发出一种难闻的气息。瞧!这个人!有为青年实在忍受不了如此恶臭,离开座位打算下车,那位老汉便坐了上去,嘴里还哼着小曲儿,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不一会儿车上的人就多起来,车里加了一个中年妇女,手中抱着个孩子我发现老汉有点起身的意思,我非常惊讶,他不会是要给妇女让座吧像他这么个人?嗯,也许,他要下车呢夫人,您请坐吧!老汉准备起身,妇女看了看他道:不了,不了,站站不要紧。这句话虽然字面温暖,但是妇女嘴里出来的是冷冰冰的,毫无血色的。老汉愣住了,在座位上动来动去,脸也通红,额头上的细珠也越来越多突然她对我说:小朋友,你有纸吗?看着他央求的目光,我也不忍心拒绝,便从口袋里掏出纸来给了老韩一张,老汉小心翼翼地捧着那张纸,就像捧着什么圣物一样,他站起身来,看了看座位,有拿着那张纸仔仔细细地擦,尽管我看见那上面根本就没什么脏,擦后他对妇女说:夫人,这下干净了,您座吧!妇人只看了他一眼,因为她到站了。老汉愣了一会儿,就开始吭哧吭哧地擦着,我问他:别人都走了,没有人要做了,你怎么还擦呢?呵呵,下趟车又有人会坐呢!伴着美好,我下了车。瞧!这个人!
虽然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但他却让我难忘他这个人不过是外刚内柔罢,有着一颗心,瞧!这个人,也许我下次见他,他就成为一个真正的绅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