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万籁俱寂的晚上,我独自一人在窗台,看着皎洁的月光闯进卧房,射在校服上。我才想起自己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仰起头来,看着点点繁星在天空中闪烁,回忆好像是夜空中的流星,从我脑海中划过,打破了宁静的夜空,更打碎了我平静的思绪。我情不自禁的回想起我心中最美的老师张老师。
记得在那个瓜果飘香的十月,我迎来了二年级的生活。当张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我觉得她身上有种慈祥、和蔼的气息。妈妈说张老师是快退休的老教师,她一定很留恋自己的教书生涯。
她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她非常幽默,她告诉我们,自己都是中国人,语文是祖国的语言,学好语文,是对自己作为中国人的最好证明。她说的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从那时开始,我记住了中国人这个名词,我开始学会爱国,学会爱他人,也学会了爱国语。
二年级上册的时候,我生病住院了,正好错过了考试。老师把考卷给了我,让我自己在家做一做。很快就放假了,一天下午,我在医院输着水,输到一半时,我看见一张慈祥地脸出现在病房,一双大眼睛,一个小鼻子,一张小嘴巴,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从眼睛中透过慈祥的目光,她是张老师!我意外极了,这种老师去医院看学生的事,我只听说过,可今天却在自己身上发生了。我既兴奋又有点不适应,一直对着老师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老师说她带了红笔,问我卷子做没,做了让她改一改。我这才看到老师手中的红笔,而我不止看到这些,更看到老师被冻得通红的手,我想对老师说声谢谢,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wWW.zb258.cOm
我下定决心一定学好语文,可期末考试,我偏偏只考了八十分,我知道,上天给我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我沮丧极了,觉得自己真对不起老师,可老师上课时却表扬了我,说我有一个月都没来上课,这次考试还能上80,很不容易!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得80也能受表扬?这样的成绩也算好?下课时,我看了一下成绩表,发现我的成绩在班里还算前几名呢!想想这些,再想想老师对我的鼓励,我又恢复了自信。
终于,在三年级的考试中,我破天荒的考了一百分得了全班第一!
妈妈说中了,张老师在教完我们三年级后,就退休了。
前一段时间,我拿出了那张珍藏已久的满分试卷,发现卷子上有两处错的。我这才明白,老师是看我学习努力,想着我们还小,才故意对这些错误视而不见的。
如今,我已上中学了,可张老师的面孔会时刻出现在我眼前。
张老师,您就像今夜的月亮,是那么美丽,请记住,我是一颗星星,是在你身边的,最近的一颗。
最新:那是,我最美好的一天(精选)
我们每个人都有生命,而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用每一天组成的。生命组成了我们的生活。生命或喜或悲,愿我们每一天都过的美好。
每个人对生活的向往不同,所以对追求也不同。有的人结婚生子是是他最美好的一天;有的人忘我工作是美好的一天;有的人考上大学是美好的一天;而我的美好一天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那就是开始自己的旅游生涯。
从小我就有个梦想,长大之后要去全世界旅游。可是我并没有自己的决定权。因为父母从小就帮我安排了安排好了一切。目的是为了继承家族产业。我就像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鸟,无法在蓝天下快乐的翱翔。为此,我经常跟父母闹得不可开交。
也许很多人会羡慕我,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可是我并不认为,我有多么的幸运。从小我不能跟其他孩子一样玩耍。因为父母只会叫我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才会不像其他孩子一样没出息,所以我从小就没有快乐的童年。所以在我的童年的记忆当中就只有读书了,为此我很讨厌父母。
我的人生好像从来都是被决定,从来没有自己做决定。因为父母的努力管教和它们的遗传基因比较强好。我并没有辜负父母并且很顺利的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我天真的以为我考上大学,我从此可以摆脱父母的管制。为此我还高兴了一个晚上,没有睡觉。可是我的梦想很快的破灭了。原来这只是刚刚开始。
在外地上学,我居然被父母派人监督。为此我要跟父母争吵了一架。他们说是为了我的人生安全着想和前途着想,怕我误入歧途。我觉得我的人生就像一个傀儡,反抗是那样的,苍白无力。我觉得我的整个人生就就要崩塌了。就在我感觉我的人生很无奈的时候
就在我读完大学的那一天开始回家之后。父母悄悄的跟我说了一句,让我无法相信,也无法理解的事情。孩子,父母不再管你了。你可以自由了,因为你已经成长了。刚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脑海里时刻浮现父母说的话,你自由了,但是又不敢相信。就在我自由的那一天,父母跟我交流了一个晚上。我才渐渐地明白父母的用心良苦。天下有哪个父母,不是为子女好的。虎毒还不食子呢?从那刻开始,父母的形象变得高大起来。我自由了,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那一天,我又是一个不眠之夜。然后,我开始了满满世界的旅游观光。
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那一天是我最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