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哗的下,在冰冷的雨中还透着一丝余热,看着外边被大雨浸湿的一切,我心中默念着夏天又来了。去年的一切如今还历历在目,每一个画面我都还清楚记得。
外婆去了。
当我在放学后匆匆赶往几十里外的外婆家时,我不曾想到,我将经历人生第一次生离死别的痛苦,当我踏进外婆家时,首先便看到了已准备好的棺木,黑色的棺木触目惊心。我问二姨外婆呢?里边呢。二姨失神地指了指里屋,当我心急火燎地冲进里屋,看到外婆双目紧闭,胸口艰难地一上一下。外婆,孙儿来了,快起来啊!我冲着外婆大喊,希望她可以忽然睁开眼睛,露出慈祥的笑容。但奇迹并未出现,几分钟后,外婆平静地撒手人间。
外婆是在等你呢,所以才在你来了之后才走。如今,妈妈提到那时候时,总是这样对我说。
外婆的忌日已经过了,虽然一年多过去了,她慈祥的笑容依然留在我的脑海中。我是外婆最小的孙儿,也是她最疼爱的,她曾经很多次孤身一人从几十里外来看我,还带来我最爱吃的锅贴,有一次她为了给我提只鸡吃,坐车坐过了站,在汉中城里走了不知多少路才到我家。当我去她家时,她会将所有的好吃的都拿出来招待我,而我,在当时却并不领情。我们为什么总是在失去才珍惜。妈妈曾不止一次哀叹过,是啊,这样的美好时光一去不复返了。
外婆,在天堂可好,您在看着我吗?真希望有一天,您会突然出现在门口,手中提着那个熟悉的红布包,给我送来一袋热腾腾的锅贴。
外婆,孙儿想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