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微笑给自己优秀作文
成长路上,有彩虹也有风雨。留一点微笑给自己,你会发现平凡的生活充满阳光。
题记
我们的生活日益纷繁复杂,头顶的天空并不尽是凡高涂抹的一片灿烂的金黄色,脚下的大地也不如天安门广场一样平坦。烦恼、忧愁让我们无法容忍,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抽刀断水,水更流。但我们为何不让这现实的世界变得湿润一些,多留一些微笑给自己,让生活充满阳光,让千变万化的天空多一抹阳光?
我记得一篇文章中介绍过一位老音乐家的心酸轶事,他在文革中被下放到农村为牲口铡了整整七年的草,等他平反回来,人们惊奇地发现他并没有因为七年的文革轶事,而憔悴衰老,这是为什么呢?
虽然每天他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毫无新意,但他都按不同地节拍去铡草,为此,他为他阴暗的天空涂抹着一缕缕阳光。
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儿,每天回家,都要完成一项一项的家庭作业,还要预习,预习再预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种机械式的生活总叫人心烦,可是当我们换一种心情效果变得不一样,把写作业当成一种知识的积累,一日一点,水滴石穿,聚沙成塔,每天把多一些知识当作一种快乐,那么天空也多了一片阳光。
一遇到阴天,总是让人不顺心,阴沉沉的,心口总是闷闷地,提不起精神,仿佛世界都变成了黑白灰,失去了原有的色彩。但当我换一种心情,让灰色也溶入色彩,会产生更多奇妙的搭配,换一种角度去欣赏阴天,其实也很快乐,一年365天天天都晴天,总会略显单调,加入了阴天这个调剂品,才会让我们懂得珍惜。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色彩缤纷的世界,不能少了任何一种色彩;一年四季,不能少了任何一种天气,百鸟朝凤,不能少了任何一种鸟鸣;百花齐放,不能少了任何一种花卉,而人丰富的情感,不能少了一种微笑。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世界在运转,而是人让世界在运转,如果我们不是痛苦的去而对,而是留一点微笑给自己,去笑看世界,那么转过身来,就会发现一个美好的世界出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