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母爱的满分作文
母爱是缓缓流长的乐曲,滋润着我心中的每一块土地。母爱是一声亲切的呼唤,唤起我心中对生命的尊敬。母爱更是一双手,为我燃起希望的火把。
岁月总无情的流去,转眼间我已是一个11岁的女孩了。平时我很少注意我那可爱的母亲。可在那天,那一幕,却使我潸然落泪。那一天,母亲正辛苦的洗着衣服,我的目光在无意中转向母亲的双手,我震惊了,那是一双饱含艰辛的手,满是老茧;那是一双干瘦的手,青筋突出;那是一双可爱的手,曾经陪伴我度过多少个日日年年。看着那一双手,想起往事,眼前的事物变的模糊了
我们有多少次注意过母亲的双手?又有多少次注意过母亲的言行?母亲总是默默奉献着,用一双手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她有多少次把爱总是挂在嘴边,她只会默默地为我们付出。我们何曾几时夸赞她的付出?她总是无怨无悔。现在想想,心里总有种像打翻五味瓶的滋味。
在母亲的付出下,有千千万万的人才走进名校,他们背后,总有一双手为他们操劳着。不管何时,母亲总会竖起大拇指为他们加油打气。古人云:孝为先。古今中外,又有几人能做到?先不说他人,就连自己,也对母亲深感愧疚。在今天看见母亲那一双手时,心中如万箭穿心般疼痛。
看着那双手,我看到了全天下母亲的手。一双双坚定的手,为我们撑起一片天;一双双可爱的手,为我们打开希望的大门;一双双温暖的手,将我们送向成功的彼岸!
满分作文:有关于那一次,我真棒
妈妈,您能帮我出出主意吗?
这是你自己的事情。
我用沉默来对抗她的无情,心里却暗自较上了劲。区艺术大赛即将到来,我急需一件作品。而曾经身为我的梁山军师的妈妈,却不给我任何建议。
踌躇之际,余光划过墙上的挂历,是敦煌画的照片。壁画?壁画!虽然不能用壁画参赛,但我可以用石画呀!异曲同工,妙哉!
找好材料,选好石头,铺开颜料,动工!意料之中的灵感,意料之外的失败。我从小学习绘画,有熟练的笔法,但却迟迟画不出我需要的美感。要不要换个作品形式?我又想向爸爸和画画老师求助,可妈妈的话又出现在耳边…要不?还是…不!这次,我一定要自己来!
我细心的观察石头,思绪似乎被石头牵着走。石头上的纹路引起我的注意。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没有按照石头纹理进行创作,细思,恍然。我嘴角上扬,再次钻进画里。
打在墙上的影子逐渐拉长,拉长,由剪影慢慢褪成一个朦胧的晕。橙黄色的灯光透过空间的阻隔,点在石头上,隐约间透出了艺术的神秘。起先,是简单的淡墨,似重非轻甩出扁舟一叶;随即,又细缓地牵回笔锋,几次顿笔,用重量画出竹干和竹节;最后,顺势而往下铺几笔焦墨,河中磐石,挺立,停笔,收墨。在这静夜里,我,一笔一笔,一道一道,一丝不苟,就像是一曲歌谣,灵动,旖旎成了!石头的横纹恰好描绘成清波,原本难看的黑斑顺利地改造成一块磐石,岸边的竹子,一叶轻舟与磐石的呼应,被描绘成载浮载沉的样貌。大量留白献给石头本身。寥寥几笔只需要画最核心的要素。没有复杂技法,没有绚丽颜色,只是顺势而为。
结果下来了,不是第一,而是第二。但好胜的妈妈却表扬了我,我的心落了下来,也热了起来。
后来,妈妈问我,独自一人迤逦作画的心情,我想到的不是孤单和困难,而是波澜壮阔的大海和天空中的那抹星光。
这一刻,我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