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重庆梁平,那里本来很漂亮的,但就是今年,重庆面邻了一场与世未见的灾害――干旱!具体有哪些方面的灾害,请听我细细道来!
放暑假了,我们一家到外婆家玩,前几年政府实施了退耕还林,山上的农民纷纷在自家的田里种上了竹子桤木树,这些生命正茁壮成长,却遇到了久年难逢的干旱,竹子死了,就年它自己发芽的竹子也枯了,桤木树刚发芽的叶片也变成了秋天的树叶,纷纷扬扬的落下来;变成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下来。树干也无力的倒下了,山坡上一片荒凉的景象!
来到外婆家,缺水更是严重,外公每天要走十几分钟去挑水,这十几分钟不长,但毕竟是上了六旬的老人哪,每次要挑两桶水带两个十五斤的水桶,成年人挑着都可能觉得吃力,何况是老人呢 ?
山上有两个出水口,这两个自然水口都有点断流了!
现在好了,政府打了炮,,雨下了,旱情缓解了,老百姓的损失也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