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奖励自己满分作文
宇宙浩瀚,生命短暂。(起句便如爆竹,十分精警,也奠定了全文的 感情基调。)每当夜深人静,自己常扪心自问忙忙碌碌所为何来?是否怅然若有所失?生命到底是追求什么呢,是自己快乐,还是别人快乐?(以一连串的设问开头,提出问题,引人思考的同时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
有人告诉一位不快乐的国王找到世上最快乐的人,然后穿上他的衬衫,你就会快乐了。后来,国王终于找到了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可是他穷得连一件衬衫都没有!(引述民间故事道出快乐的根本并不是一件衬衫,为下文埋下伏笔。)
有一位货车司机,每天都载花到花市卖有一回,他载女儿去上学。女儿问爸爸,你喜欢载花吗?
爸爸说我喜欢载花,但我最喜欢载的还是你!女儿看看美丽的花朵,脱口而出爸,这些花好漂亮!爸爸说人不一定要生得漂亮,但却要活得漂亮。
人的一生,追求的还不就 是这颗漂亮的心吗!(以父女的对话揭示出漂亮的不是外表,而是内心。)
人生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相隔天涯海角,而是当你站在镜子前面望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化用泰戈尔的诗句,富于哲理。)
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你就能找到自己了。
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但是,它心里知道自己并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内心深处,有一个顽强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 (借断崖百合的寓言故事,意在说明顽强的心;自信的心、不断奖励自己的心就是漂亮的心。)
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就能提高自己,拥有自己的一切。
有的人一生忙忙碌碌,却不得快乐,也许拥有整个世界,也不会感到快乐的存在 。其实,快乐很简单,能够吸入到自由新鲜的空气就是一种快乐,不是吗?心情快乐自然就会拥有一颗漂亮的心。(快乐的心也是漂亮的心。运用反问,长短句交错,句式灵活。)
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就是给自己最好的赞赏。(篇末点题。语言简洁明快,语尽而意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