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主要做实验九到实验十一。这几个实验,最难的就是对药品取样时药品量的多少。如果取得过多,那么突然,老师的面部表情凝固了一下,然后打住了。他的眼睛盯着我的右后方。
我顺着老师的眼神,看到一个疲倦的身体伏在了实验桌上。他的同桌看着全教室发射过来的眼神,推了推那个疲倦的身子。
那是我们班的一个同学。老师们称其为混世魔王。可是,虽然几乎每节课都睡觉,他的成绩却始终都是班上前三名,因此,老师虽然常常刁难他,却又没什么能够根本的方法可以治住他,于是终于变成了这个样子。他的名字叫张行逆。
终于,好歹没睡得太沉,张行逆揉了揉眼睛,总算是强撑着坐了起来。于是,老师的眼睛微微瞪了一下,然后背过身去继续在黑板上写着相关的知识点。
讲台上的老师,也是大有来头的。他姓刑,年纪很大了,具体是多少,我也说不准。他资历很老,是省里的特级教师,带过N届高三,长期参加省里面的高考命题。所有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分到他的班上。而张行逆就是被送到刑老师班上的学生之一。其实刑老师对这个学生是又爱有恨,爱是爱他那做题的天赋,恨就是恨他与课堂格格不入的性格。
刑老师转过身来,开始解释他的板书。突然,他又看到了张行逆伏倒在实验桌上。这次,他没有盯着张行逆,而是直接走到了张行逆的身边。跟着刑老师的身影,我们齐齐看向张行逆。
咳咳!把他叫起来!刑老师低声对张行逆的同桌说。
哦同桌小心翼翼地推了推张行逆。
又怎么啦??我昨天晚上没睡好!现在正好把觉补回来!少吵我!张行逆没有抬头,只是低声对同桌说。
老师来了!
随他去吧!反正实验又不要考。这些实验只要待会儿回去把书上列出的知识点记下来就可以了!张行逆微微抬了抬头。
这时,同桌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老师拦住了:
张行逆,我必须纠正你学习的态度!刑老师大声地对张行逆说!
纠正个鬼!我们读书不就是为了高考么?这些实验在高考里的考点都在书上,我干吗在这里浪费时间听课!我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了,借实验补补觉又不会影响成绩!况且我每节课都睡觉,也没看成绩有什么变动!张行逆伸了个拦腰,望着老师,轻声的说。
你!你知道什么!你要是以为实验课只是单纯的围着高考转,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实验也能让你亲眼看到相关知识的实际应用和实际情况,正确地分析我们学的知识,是我们学习的重要途径之一,绝不仅仅是为了高考!
而且,我们做实验,能够大大提高你的动手实践能力!
你现在不在学校里锻炼,以后到校外去,就会缺乏实践能力。我们学校之所以开实验课,是为你们的未来着想!它对你们的影响,决不仅仅是高考而已,更多的是日后的动手能力!
张行逆,你忽视学校的课程,无视老师,扰乱课堂秩序,不认真听课。现在,你给我到外面站着,好好想想清楚,下午再写一篇检讨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