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早上精选作文
今天,是9月10日,一个特别的日子――教师节。
一大清早,筱薇就起来了。她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庆祝这特别的节日。她边走边边想今天是教师节,该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呢?正当她思索时,突然,她看见田野上盛开着一簇簇美丽的野菊花,有黄的、紫的、白的一朵朵竞相开放。筱薇心想这些菊花多么像老师高尚的品格呀!于是,她兴奋地跑过去,采了一束当送给老师的礼物。
她来到学校,学校里还一片寂静。她跑到水池边,小心翼翼地握着菊花,用水把花上的泥浆冲洗干净。便高兴地向老师办公室走去。
筱薇来到老师的办公室窗前,蹑手蹑脚的轻轻探着头,向办公室里巡视,发现老师没有在办公室里,她心想呵,这真是天赐良机,这真是天助我也,这是个好机会!于是她轻轻地推开窗户,把菊花插进了笔筒里。正当她转身要走时,却无意看到了老师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副老花镜,老花镜下面还放着一本语文课本和昨天刚刚测试完的试卷。她心想老师肯定批改我们的作业到深夜。有不断回想起多少次老师曾在办公室里熬夜,多少次曾带病上课,多少次她百感交集,心想老师啊老师,您的生命是一团火,您的生活像一曲歌,您的是一首诗。您太辛苦了!您有蜡烛那种照亮别人却熄灭自己的精神。您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您是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粉笔染白了您的乌发,作业熬红了您的双眼。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这样想着想着,筱薇的眼睛模糊了,泪水蒙住了她的双眼这时,她抬起头看了看衬托着几朵白云的蓝天,又看了看在阳光照耀下晶莹透亮的菊花。于是,自言自语的说老师看到这金灿灿的菊花,闻到这沁人心脾的清香,一定会欣慰的笑。筱薇想到老师的笑,自己也抹了抹眼泪,望着菊花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