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记忆精选优秀作文
母亲抱着我,在冬至的阳光下走。我的头靠在她的额头上,在衣物的重重包围之下,只露出一张小脸,呆呆的看着路边慢慢向后退去的枯木。
阳光发出惨白的色彩,我能听到母亲的呼吸,能感受到她额头的冰凉,但是我的小身躯在她有力的拥抱中,悬在半空中,徐徐的走。
我听得到吹过的风,也听得到不远处传来的隐约的啼鸣。路上的尘土飞扬,落叶款款飘落,那灼目的灿烂阳光,汇聚成一片金黄及苍白。我看到路边树上爬行的蚂蚁,也看得到远方天空的一朵洁白的云。那云,在跟随着我们。
我被衣物厚厚的包裹起来,我感觉不到冷,只感到近乎闷热的温暖。母亲的手不时拍过来,似乎想哄我睡去。但是,我分明的精神起来,想扭转头来,看看前面的风景,但我的头刚想动,随即被母亲的右手扭转过来,说别动,有风,冷。妈妈给你买肉肉,包饺子吃啊!然后她伸出一只手来,把笼罩我的那一个围巾重新摁了一下,确保没有风跑进我的脖子中。
阳光苍白呵,我们就在那阳光下走,像走进阳光中,走进温暖的年关里。那条路上没有一个人,只有风和路旁隐隐的麦田。我只在那一个包裹着的襁褓中,被母亲抱着,行走在那样一个平静的午后。
2011年冬至,在他乡,同样的阳光惨白的午后,我一个人走在车水马龙的路上,与一位孩子的目光偶遇,他在母亲的怀里,被包裹的只露出一张脸,那个孩子面无表情,呆呆的看着我--好像我只是他眼中看到的一棵树而已,之后,他们与我擦肩而过
我站在阳光里,看着那位母亲的背影消失在枯树林立的街道上,觉得这风景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忽然觉得自己像一位走失了的孩子,城市之大,敞开多少门窗,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吃饺子的家,我转过头来,边走边安慰自己说没饺子的冬至,也挺好的吧?
执着是一种信念,因为执着,所以坚持。
执着是一种精神,因为执着,所以坚持。
题记
执着,信念
以前,有一个19岁的很有数学天赋的青年吃完晚饭,开始做导师单独布置给他的每天例行的三道数学题。像往常一样,前两道题目在两个小时内顺利地完成了,第三道题写在一张小纸条上。青年做着做着,感到越来越吃力。
困难激起了青年的斗志我一定要把它做出来!他尝试着用一些超常规的思路去解这道题。终于,当窗口露出一丝曙光时,青年长舒了一口气,他终于做出了这道难题!
作业交给导师后,导师当即惊呆了。他用颤抖的声音对青年说这真是你自己做出来的?你知不知道,你解开了一道有2000多年历史的数学悬案?我最近正在研究这道难题,昨天给你布置题目的时候,不小心把写这个题目的小纸条夹在了给你的题目里。你,你真是天才!
是的,面对困难和挫折,不要把它想得太严重,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挑战自己的潜力,你会很顺利地达到目的,相反,如果没有必胜的信念,低估自己则很难成功。
执着,精神
1948年,牛津大学举办了一个主题为成功秘诀的讲座,邀请丘吉尔前来演讲。演讲那头,会场上人山人海,全世界各大新闻媒体都到齐了。
丘吉尔用手势止住大家雷动的掌声,说我成功的秘诀有三个。第一是,决不放弃;第二是,决不,决不放弃;第三是,决不,决不,决不能放弃!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说完他走下来讲台。
会场上沉寂一分钟后,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那掌声久经不息。
的确,坚持不懈,决不放弃是丘吉尔成功的秘诀,同时也是我们做事情应该坚守的原则。有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精神的人,才是成功者。而有大理想,但关键时刻选择放弃的人则是永远的失败者。
执着,成功的信仰。
感动的时刻作文(精选)
奶奶病了,住进了医院,这已经是三年里的第六次了。星期天的时候,我和妈妈看望了奶奶。
奶奶瘦了,她一向是一个福态的老太太,而如今,在病痛的折磨下,她的颧骨突出来了,两颊也没有了以往的丰满。而双手更是青筋暴露,枯瘦得像秋天脱了叶子的树枝。如果不是那熟悉的声音,我根本无法将面前的这个瘦骨嶙峋的老太太跟我的奶奶联系到一起。
没多久,爷爷居然来了。
爷爷左手拄着拐杖,右手提着一个袋子,重心撑在左腿上,右脚轻轻地擦着地面,左脚迅速向前大跨一步,再迈出右脚,就这样反复,反复,爷爷步履蹒跚地走进了病房。
爷爷,您怎么来了?您有心脏病,脚又不方便,要您在家呆着,奶奶有我们在医院照顾,您真是的。我边责怪道,边把爷爷扶到了奶奶的病床前。
我来给好送点她喜欢吃的!他把手里的袋子放到奶奶床边的桌子上,打开,推到奶奶面前:吃吧!
原来袋子里装着几块奶奶爱吃的烘糕,我的眼睛湿润了。为了见到奶奶,为了给她送上最爱吃的烘糕,他究竟在路上走了多久,半小时,一小时,还是两小时
奶奶哽咽着望着她的老伴,说:让孩子们送来就可以了,你身体也不好,这样折腾下去你也会住院的。
还没坐十分钟,奶奶便开始焦急地看着窗外:老头子,天要黑了,你还是早点回去吧!
我再也忍不住了,连忙说:爷爷奶奶,你们就和我们一起住吧。妈妈也应声说:是啊是啊,住在一起照顾你们也方便,多好!
算了吧,只要你们把婧婧照顾好,我们就知足了,我们就不拖累你们了!
不!我大声叫道,我想要你们健康长寿,你们就帮我实现我的心愿吧!
爷爷奶奶含泪点点头。
生与死是不可预料的,即使是再恩爱的夫妻,也会被死亡分开。但当我看到爷爷奶奶相濡以沫,相互关怀,这是多么令人感动。我不禁感到生老病死对这对恩爱的老夫妻来说过于残忍,多么希望他们牵手的时间能够更长一些。愿这份感动延续下去,也愿所有相爱的人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