髙中作文600字:诚信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高一7班的潘奕余。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诚信。
诚者,真诚、真实;信者,诚实、不欺。诚信者,诚实而守信也。诚信,作为中国古代的道德规范,历来为人们所推崇和提倡,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被我们传承下来。儒家也以诚为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最高道德范畴。那诚信是什么?诚信,是春天的花儿,只有开过花,才会结出完美的硕果;诚信,是建房的泥浆,缺少它的粘合,便不会有牢固的大厦;诚信,是植物的肥料,没有它的注入,就不会有茁壮的植物。鲁迅先生也曾说过: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比金钱更具有吸引力,诚信,比美貌更具有可靠性;诚信比荣誉更有时效性!
这次期中考试,学校为了树立良好的考纪,在高一设立了一个诚信考场。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次诚信考场的考试。在考试期间,我看到 大家都很认真地在作答,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没有任何的舞弊现象。并且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科考试,考出了真实水平。这都归结于每位同学都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其实,我也曾怀疑过,是不是所有的同学真的会很诚实地对待这次考试呢?当我看到大家都专心致志,坐姿端正,奋笔疾书答题时,我知道我的顾忌是多余的。
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源源不断的财富;诚信,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诚信,像永恒的星辉,独放光彩;诚信,以水滴石穿的坚毅渗入人心;诚信,用春风般的胸怀感召着众人!在此,我呼吁大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诚信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我们一起为诚信立下誓言:实事求是,信守承诺,认真学习,诚实考试。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诚信,如此珍贵,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用诚信共同迎接人生中每一场每一个挑战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