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直有一句古话叫做百善孝为先,父母生我们,养我们,他们为我们所付出的可能是用什么都无法衡量的,如果真的想用一个词来衡量父母为我们所付出的,可能只有无尽的爱这个词了吧!
在我的心目中,每个人应该都受到了父母的养育,不说多的,起码是父母将你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当我看了《最美孝心少年》之后,我就在想:为什么会有这个节目?为什么只有他们能上这个节目?我认为每个人应该都要对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尽到自己最大的孝心。我们通过看这个节目,有仔细观察过的都知道,里面那些最美孝心少年的父母不是有有严重的疾病就是残疾。也许中国还有无数的孝心少年未被选上,可能他们的父母亲都很健康,没有残疾,没有严重的疾病。这个节目可能也是在示意我们:尽孝要尽早,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孝顺父母,不要等到父母哪天得了重病或者快离开人世的时候再去孝顺他们,这时所能为父母做的已经是微不足道的了,随后带给你的只有愧疚和痛苦了。
我们应该好好想想,我们能有如今的作为,能长这么大,都是谁给的?父母!
我们看着父母头上的白发一根根生起,可能一半以上都是为了我们。我依稀清楚地记得一句数学老师给我们说的话等你们读高三了,最累的不是你们,也不是我们老师,而是你们的家长。仔细想想好像是这样的,可能我们在这个寄宿的学校里不易看见,当你在通宿的学校里读了书,你就会发现:每天中午甚至下午,送饭的家长最多的地方就是高三楼了。在临近高考的前两个月,哪个家长不是在网上给自己的孩子查找学习资料,调整心态的方法,甚至到高考以后,大部分家长会与学生一起分析成绩,在分析选哪所大学。可见当我们读高三的时候最累的就是父母。
有些人总以父母的爱是报答不完的为借口,干脆就不去孝顺父母,请这些人摸摸自己的良心,问一下自己真的没感到愧疚吗?父母的爱是报答不完的,这是真的,但我们能为父母做多少不就等于报答了多少吗?
为父母洗一次脚,做一次家务,都是在报答父母。难道有父母希望自己生出来的是一个累赘?什么事都是为他做?我相信没有父母是这样想的。他们肯定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快乐。
记住,不要等父母患上严重的疾病或者快离开人世的时候再想去孝顺他们,那时候已经晚了。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孝顺父母吧,尽管我们现在不能常在父母身旁,打个电话问候几声,说几句关心的话这也是对父母的孝顺啊!
请记住这句话百善孝为先!
人生如细流,蜿蜒地绕着大地。流过山川,方能汇聚成大海。人生如高山,崎岖不平的山路,险峻摄人的地势,才会成其雄伟,每个人的前方都躺着一条路,它既不笔直,也不平坦。他泥泞难以通行,也许一不小心她还会使你头破血流。它,便是我们生人非走不可的弯路
爱因斯坦曾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他拥有令人望成莫及的大脑,但他并不是在安逸中拥有如此神奇的大脑,他废寝忘食的在工作,桌前计算复杂的数据,失败了再来过,解一个问题也许需要无数种方法,但他坚持干下去了,接受了被人称为疯子的巨大压力,在无数个方法中来来回回的思考,最终,他发现了相对论,成了物理世界中永不落的璀璨明星,爱迪生从小便耳聋,在科学的道路上边是困难重重,但她坚持不懈的实验制作灯泡的材料,竟有上千次,最终发明了电灯泡,为现在的千家万户带来了光明,不置可否,爱因斯坦在演算中经历了无数次错误,而艾迪生走了上千次弯路,淡如没有之前的失误,又怎能创造辉煌?也许就没有今天原子武器的威力,也许我们今天只能在黑暗中度过夜晚的漫长时光了。
古代有位神通,五岁能做事,当每个人都认为这个孩子前途无量时,他的父亲却带他到处应酬,忽略了应有的基础教育,而孩子也享受着这舒舒服服的生活,长大后,却连一般的孩人都不如。几千年后的今天,一个孩子在更随父亲爬了无数的山之后不解的问:爸爸,明明有宽阔的人行道可以走,为什么还要绕度走弯路呢?他的父亲语重心长的和他说:孩子,不可能没座山都有笔直的马路,就如人生不可能有平坦大道一样,爬山的目的在于锻炼,不付出代价与汗水,是不配拥有站在山顶睥睨万物的权利的很多年过去了,孩子成为了一位著名的工程师,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从不吝啬自己的时间去走弯路,因为我在失败中尝试了许多,收获了跟多。没有经历挫折的人不配成为成功者的。
的确,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不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又在怎么出人才。不千锤万凿出深山。又怎么会烈火焚烧若等闲我们在弯路中经历了荆棘,才会获得磨砺,才能更加无所畏惧地勇往直前,抵达目的地。
请不要拒绝这条非走不可的弯路。他是绊脚石,更是垫脚石,如同没有任何一位画家愿意把树画得笔直,也没有任何一位歌唱家愿意将一首歌唱得毫无波澜一样。它将是我们人生之书中最不可缺失的一笔,它将是绚丽与辉煌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