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周记
我刚刚学完古筝回到家,正在读书入迷的我,突然感觉书不翼而飞了,猛一抬头,原来是我的同学——孙文杰,把我的书给拿走了。只见她手里拿着一张取生日蛋糕的条,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子煦,邀请你,今天是我的生日。”
本来很烦闷的心情一下子转晴了,我喜出望外的说:“好好……。”我一边说,一边往外跑,又顺便邀请了同学庞冰琪和尹晗。
不知不觉,我们很快到了家里,看着桌上已经准备好的饭菜,好丰盛啊!还有一个大大的奶油生日蛋糕,真让我馋涎欲滴呀!因为我太饿了,恨不得立马吃上一口,怕别人看出来,流到嘴边的口水又咽了回去。我们都围着桌子坐了下来,我很有礼貌地站起来,取出了8根蜡烛,插在了蛋糕的中央,这8根蜡烛代表了她今天满8岁。接着点燃8根蜡烛,我们异口同声地为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随着优美歌声的回荡,她闭上了眼睛许了一个心愿,并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现在,该干什么呢?当然是吃蛋糕了,我们非常兴奋,大家无话不说,有的讲笑话,有的把蛋糕涂在脸上,可笑极了!吃完蛋糕后,我们每个人表演了一个节目,有的唱了歌,有的讲了故事,还有的背了古诗。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大家真高兴啊,接着各自回家了。
哈哈!好一个同学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