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数学老师精选作文
我的数学老师戴着一副眼镜,从眼镜里面透过的目光非常严厉。起初我见到他时,心想这学期可要遭殃了,摊上这么一个凶的老师还免的了吃皮肉之苦。刚上数学课的时候,神经绷得紧紧的,生怕有一丝的闪失,那时就有可能吃上竹笋炒肉啦。
可是几天下来,我发觉吴老师虽然严厉,可上他的课非常轻松。你听吴老师在讲应用题的时候,他就用红军和敌人打比喻,红军先摸清敌人的地形,找出突破口,那就可以一举把敌人拿下。经过老师这么一讲,同学们可来劲了,解起题目来得心应手。喏!吴老师讲角的时候更幽默了。他说,周角就是皇帝,掌管着整个江山,而平角的权利就小了,他只掌管半壁江山。这样一节课下来,同学们还是意犹未尽,还沉浸在故事数学课里呢!
自习课的时候,有的同学东张西望,看到老师忙装模作样的做作业。吴老师搞笑地对他们说嘿!你们这些人,是想当特务吗?想监视老师吗?你以为特务这么好当啊!那几个同学红着脸低着头,没准儿还在想老师真是火眼金睛,下回还是少犯点错误。
这就是我们幽默的数学老师!
优文收藏: 我的书包四年级文章(一篇)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优文收藏: 我的书包四年级文章(一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新书包,说是那个旧书包已经破得不成样子了。虽然新书包看上去格外的漂亮,但我却没有因此而高兴起来,因为我只喜欢的我的旧书包。
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爸爸妈妈都没有在家,姐姐又去了离家较远的镇上上学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突然,只听见“轰”的一声,大雨就哗啦啦地下起来了。我赶紧把门窗关好,躲进被子里,随后又是雷声又是闪电的,真让人感到害怕,我就一直躲在被子里不敢出来,可是里面好难受啊,连呼吸都感觉困难。我就迅速地伸出头来吸一大口气,又迅速地缩回被子里。
可在这时候我却听到窗户咯吱咯吱的响,我更加害怕了。这时我不争气的脑子又想起白天看的恐怖片,上帝啊!救救我吧,这是怎么回事啊,满脑子都是那些恐怖的画面。就在我快要哭起来的时候,我想起了爷爷曾经对我说过的话:“当你遇到困难时,就打开爷爷送给你的书包,也许它会给你帮助。”我拼命的想书包放在哪里了,找了好几个地方才找到,原来它在小时候经常和爷爷玩游戏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打开,只见里面有一张精致的卡片,上面写着:“孩子,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害怕,一定要坚强,人总要学会长大。”
我更加想念我的爷爷了,可我再也见不到他了,这是他留给我的唯一的念想,就是这个念想使我不断地成长。
第二天醒来,阳光明媚,空气格外清新。才发现昨晚我居然抱着我的旧书包睡到了天亮。
优文收藏: 高中借景抒情文章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看着窗外蒙蒙细雨,嘴里不由地念着。春天,好雨来了;春天,好事也来了!
早晨,我陪妈妈去商店。“啊,我的钱找不着了……”一阵焦急的喊声,把我们的视线都“牵”了去。只见一位衣裤沾满石灰渍的老伯噙着泪诉苦道:“那是我辛苦20天挣下来的300块钱,怎么会掉的呢?”他边说边直蹬脚,急得大汗淋漓。春天可是个凉爽的季节呀,还飘着细细的雨丝!
“唉,你的钱,在我这儿——在我这儿!”只见不远处一位年迈的老人拄着拐杖奋力赶来。老伯听了这话,呆若木鸡愣了好一会儿。当老人走到老伯面前,掏出用食品袋里紧紧裹着的钱,老伯握着老人的手不停地发颤。“这是我半小时前从商店门口捡的。我想找到失主,所以就在不远处坐着,等待失主。果然,你真的来了,太好了!”老人慢条斯理地说着。老伯听着,不由哭了,眼中充满了真诚的感激。
老伯从300块钱里拿出了100元向老人手里塞着:“老人家,我不知道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恩人,你就收下钱吧!”老人听了,把钱硬还给老伯,拄着拐杖,转身走了。老伯看着老人的身影望了许久,忽然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大声问:“老人家,您……?”老人只是挥了挥手,他的身影渐渐地模糊了,模糊了……
这时雨停了,太阳公公破涕为笑,跑出来又要普照大地了;小花经过春雨的一番滋润,散发出阵阵芬芳;小草受春雨姑娘的沐浴,变得更翠绿了;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欢唱着,尽情地歌颂着春天……
春天鸟语花香,真好;春天好事不断,真好!春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