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参考]我的数学老师文章之二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关于《[范文参考]我的数学老师文章之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我与数学老师胡老师的相遇,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那时,我们才刚刚小升初入学。进入初中的第一节课,便是数学课。上课了,只见一位长得不高,体形中等,带着眼镜的女老师走了进来。介绍道:“大家好,我叫胡秋梅,是你们的数学老师。你们可以叫我胡老师。”接着,她便给我们讲解数学这一门学科,我们听得很入迷,丝毫没感觉到四十分钟已然过去。
上了一段时间的课后,胡老师让我们做课本上的练习,题目虽然多,但难度却不大,于是我很快地做完了。这时,胡老师突然经过我的身旁,问我:“你做完了吗?”我说:“是的。”她便拿起我的数学书看了起来,看着看着还点了点头,然后便到讲台给我们讲题目了。
下午,我忽然被胡老师叫了出去。只见她拿着一本书,对我说:“上午我看了一下你的练习,你做的都对了,速度也挺快,所以我觉得你数学基础还不错,我把这本书给你,希望你做了书上的题目之后能继续提高。”
听到胡老师这一番话让我十分感动,也令我暗下决心要学好数学,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不久,迎来了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段考,我超常发挥,数学考了119分,数学单科全校第一。我也因为这次取得的高分而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考得很好,老师一定会对我“宠爱有加”。然而,胡老师上课对我的管教却越发地严了,上课时也经常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然而,当时的我却并没有注意到这眼神中的意味。而是一味地骄傲,大意下去,并且当时我在小考中的成绩还不错,这两件事大大放松了我的警惕心。
第二次段考很快就来了,由于粗心与自大,我退步了整整十三分,只考了106分。我却只认为是由于粗心,下次细心点就好了。后来,我们开始学习几何。由于在小学没有接触过,第一次考几何时我的成绩惨不忍睹,我几乎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也就在这时,胡老师又找到了我,又给了我一本书,说:“这段时间开始学几何了,可能会有点不适应,我把这本书给你,希望你继续努力,记住,我相信你是一个真正的学霸。”从那时起,我才真正开始努力,可为时已晚,以致于期末考试数学只考了100分。
到了第二个学期,我开始发奋图强,上课非常认真,小考、大考都开始占据班级前列。终于,在初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考了满分,也是那时,我也才明白老师眼神中的意味……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有了新的数学老师。新老师教得非常好,常让我想起我的胡老师……
优文收藏: 动物园游记文章一篇
早就听说著名的威海野生动物园,今天我有幸站在了这里。
刚刚到大门前,我就被那些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像给“吸”住了,碧绿的池水边,一条鳄鱼趴在岸边晒太阳,一头犀牛好像喝饱了水……
进入大门,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首先进入的是猛兽区。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头威武的雄狮,他的邻居是一群珍贵的白老虎和金钱豹一家,再往前走,是一段下坡路,小路两旁的圈里养着大象、长颈鹿和国宝大熊猫。
出了猛兽区,是小动物园,园里散养着松鼠、白兔和豚鼠等,许多有人在给它们喂食。与小动物园相邻的是飞禽馆,里面有五彩斑斓的孔雀、耀武扬威的鸵鸟,还有歌声动听的白灵……让人目不暇接。
最后我们到了水族馆,里面第一排池子是海龟的乐园,然后是花鲸的池子,户外养着海豹海象这一类的水兽,玩着杂技要鱼吃。
威海野生动物园真是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