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例参考]一次不寻常的考试文章范文
考试,是对学习评估的一种方式,有人喜欢考试,有人讨厌考试。
那是一次不寻常的考试……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们班数学考期中得很不理想,又要开家长会了,刘老师很烦恼,她不想批评我们。所以,刘老师又找了一套试卷,让我们做,说:“上次考试大家考得太差,这次,你们把这张试卷答好了,就说明你们的基础还可以。”
我们一听,又高兴起来。
开始答题了。我们迅速拿起笔,“刷刷刷”地做了起来。
下课,我们都准时交了试卷,试卷上的题基本上都会,所以我答得飞快,而且还检查了两遍。
不久,考试成绩下来了,我得了94分。
真是一场不寻常的考试,这场考试中含有数学刘老师对我们的关爱。
我爱数学刘老师,因为她不是因为一次考试而对我们失去信心。永远忘不了她对我们的信任与爱,也永远都忘不了这次不同寻常的考试!
[范例参考]爸爸的文章范本
《傅雷家书》是傅雷写给在国外求学的儿子傅聪的一封封家书合订而成的一本书。正是这一封封情感真挚的家书,使傅聪在异国漂流的生活中与亲人和祖国建立了心的连接。在这本书中我读懂了傅雷对儿子如山的父爱,那爱严厉、宽厚而深沉。
傅雷给傅聪的爱是严厉的。他在信中写道:“太阳太强烈,会把五谷晒焦;雨水太猛,也会淹死庄稼。”在他看来,过于的溺爱不会让孩子成才,孩子必要管教才能成才。
傅雷给孩子的爱也是宽厚的。傅聪外出求学,傅雷告诫他:在比赛学习之余一定要写信回来,好让父亲知道他的学习情况,以便加以指导。傅聪忘了回信,傅雷不是加以追究,而是要他补上一封信就好。最让我感动的是傅雷对自己教育上的过失在信中诚挚地致歉:“尽管我埋葬了自己的过去,却始终埋葬不了自己的错误。孩子!孩子!孩子!我要怎样的拥抱你才能表示我的悔恨与热爱呢!”这让我看到一位父亲那宽广、坦荡的胸怀。
傅雷给孩子的爱更是深沉的。傅聪就要远赴波兰求学,作为父亲,傅雷的心中是多么不舍啊!可是面对傅聪,他却没有一点流露。当火车终于驶出站台时,傅雷才忍不住泪流满面:“车一开动,大家都变了泪人儿,呆呆的直立在月台上,等到冗长的列车全部出了站方始回身。”这是为什么?他是在忍啊!因为他害怕自己的依依不舍会让独自一人到外国求学的傅聪难过,更怕傅聪因为思念亲人而影响学业。这泪水里包含的不正是父亲对孩子殷切的希望和关爱体贴吗?
这使我不禁想起我的父亲。
我的爸爸工作很忙,总是早出晚归,以至于我不能每天见到他。我常常因为他不能陪我而有怨言。可是只要爸爸回来早了,无论多累都一定会给我讲题、陪我下棋,这或许是他对不能多陪我的一种补偿吧。我的爸爸虽然不像傅雷那样有名,但他给我的爱却一点也不亚于傅雷给儿子的爱。他也像傅雷一样给予孩子浓浓的父爱。在错怪我的时候他会真心诚意的向我道歉;在我犯错的时候他一样会严厉地批评我;在我生病时他会悉心照顾我;在闲暇时,他会以自己的方式来弥补少给我的陪伴……无论是我的爸爸还是傅雷,他们都好伟大啊!
从傅雷的一封封家书中,从爸爸的一言一行中,我更加读懂了,父亲是要有担当的,父亲是要教育自己孩子的;有了父亲的鼓励和帮助,孩子一定会一步步取得成功。
是的,父爱如山!作为孩子,用心体会,心存感恩便是对父爱最好的回报!
[范例参考]爱护自然文章写作范例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范例参考]爱护自然文章写作范例》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随手人垃圾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居于乐山,看着世界著名的乐山大佛,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峨眉山,自然是我的骄傲。但看着青衣江那发臭的的河面上漂浮着的白色垃圾;新广场那肮脏的树枝上挂着塑料袋,那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纸屑……你心里会高兴么?联想到我在天安门广场上看到的斑斑点点的痰迹,公园里时常看到一些践踏草坪、折踩树木的现象……看到我们美丽的地球被如此糟蹋,我们能无动于衷么?
记得有一次,我在公交车站候车时,发现四周扔满了垃圾,有废弃的车票,烟头,甚至还有吃剩的果皮。难倒垃圾桶堆满了么?仔细一看,里面空空如也。正纳闷时,一位阿姨路过,顺手将一个纸团往垃圾桶扔去,纸团掉到了地上,阿姨只是回过头看了一下,便扬长而去。原来,垃圾桶旁的垃圾就是这样形成的。可能有很多人都有保护环境、垃圾入桶的意识,但缺少的都是实际行动,尽管有些时候都是举手之劳。
被污染的浑浊不堪的大自然,在静默无语中仿佛压抑了太多的忧愁与怨恨。无论是钟声缭绕、马蹄得得的古城,还是华灯璀璨、令人目眩的城市,在大街小巷上,最常见的还是垃圾,令人厌恶。
为此我倡议,从小事做起,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地球。1、节约每一滴水,使用无磷洗衣粉,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2、生活垃圾分类放置。3、积极参与植树活动。4、提醒周边的人不要随手扔垃圾。5、有意向的同学还可以到街上立一些标语。
如此下去,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终将重回人类的怀抱。
愿我们在充满创造性的劳动世界里,大地凝碧,原野滴翠,青山长在,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