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话题作文
到了20xx年,整个地球唯有中国的孙睫一家有“责任心”了,地球上其他人的“责任心”都丢失了。
这一天,晴空万里,孙睫一家带着奶奶去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玩。因为奶奶年龄大了,所以大家决定让她坐缆车。奶奶一个人坐缆车不行,需要有人在身边照顾,于是孙睫的爸爸陪着奶奶一同坐上了缆车。但是,缆车开了一半,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由于年久失修,铁索断裂,奶奶和爸爸一同随缆车掉了下来。大家发疯似的朝奶奶和爸爸掉下来的方向跑去。随着缆车一起掉下来的共有50人,奶奶的手断了,爸爸腿骨折。其他的人也不同程度地受了伤。所有的家属都去旅游区找负责人,负责人若无其事地回答:“没什么,只不过是平时没有维修,这种事经常有的。”大家都怪负责人太没有责任心了。那个负责人哈哈大笑地说:“别逗了,我们谁有负责心啊!”
没有责任心怎么行呢?摔伤事小,如果不小心,要是摔死了怎么办呢?不行,孙睫一家可不答应,他们把这件事录下来,到电视台播放,通过这件事,慢慢地,全世界的人终于明白了,没有责任心是多么的可怕。从此,人们又开始找回了责任心。
推荐!道德与智慧话题作文集合(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