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回家真好】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回家的小朋友,不怕风来不怕雨,坚持要回乡下去!啦啦啦……”“啊,终于可以回乡下去了,终于可以看到爷爷奶奶了,终于可以像小时候一样和小朋友一起玩了,终于老天没有辜负我的期望,那我三点钟起来就值得了。噢耶!太棒了!”我激动地叫着。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也驱赶不了我高兴的心情,反而让我越来越想早点到家看看奶奶和爷爷。
很快到家了,在离家很远的地方就看见爷爷和奶奶在招手,我急忙下了车,毫不犹豫地冲向奶奶,一把抱住她,奶奶抚摸着我的小手,我摸着那粗糙的大手,一下子感觉奶奶衰老了许多。接着奶奶牵着我的手走进家门,拿出我最爱吃的凉薯,递给我,让我吃。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还顺口说道“还是自家的凉薯最甜,最好吃。”于是奶奶就再递给了我一块凉薯,还说“既然好吃,那就多吃些吧!”
吃完凉薯,又要开始吃中饭了。全家聚在一起吃起了团圆饭,其乐融融……虽然少了大伯一家,但是我们也特别开心。肚子吃得饱饱的,身体长得胖胖的,瞌睡打得香香的,这真是人间几大美事啊!我看在乡下肯定能完成这些美事。你听,“喝呼,喝呼,喝呼……”我终于抵挡不住浓浓的睡意,沉沉地睡着了……我醒来时已经要吃晚饭了。吃完晚饭,我们各自举行着活动,有些在玩扑克牌,有些在玩麻将,有些在玩捉迷藏,还有些……我们一直玩到了十二点还不知疲倦。
国庆回家真好,不仅可以趁这次机会好好玩玩,还可以回家看亲戚,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