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回家真好】
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日子,爸爸终于拿齐了工资,买好了车票,一家人欢欢喜喜地启程回老家过年。
一路上,弟弟总吵着要快点到家,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我问身边的爸爸“为什么每年都要提着大包小包回老家过年,那么麻烦呢?”爸爸说“你们小孩子哪里过年都一样,而爷爷奶奶天天在家盼望我们回去团聚呢!”哦,原来是这么回事。聊着聊着天台客运中心到了,我们又转坐面包车去村子里,弟弟显得很兴奋,一个劲地喊“回家啰,可以见到爷爷奶奶啰!”望着家乡熟悉的景色,我也乐开了花。
到了村口,我远远就看到爷爷奶奶在路边的寒风中等我们,天也已经快黑了。车子停下,奶奶马上抱起了小弟弟,还拉着我的手问“冷不冷?”顿时一股暖流涌入心田,我忙说“奶奶,我不冷。”
一走进屋里,我看到满满的一桌菜,又看了一下周围,心想,就我们几个人,那么多菜怎么吃得完啊?一家人坐下来,边吃边聊。爸爸妈妈正向爷爷奶奶说着在外面的见闻和工作的情况,我抢着说“我今年当上了班干部呢!”引来大家一片欢笑和夸奖。就这样,外面寒风凛冽,我们一家人围坐一起吃了一餐其乐融融的团圆饭,看的出来爷爷奶奶特别开心。
我想起爸爸常挂在嘴边的话,家是最温暖的地方,因为那里有牵挂你的人,在等你,盼你。我想说,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