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家,就会给人一种亲切,温馨之感,家是我们人生的起点,也是我们成长的避风港和归宿。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家,小到血亲之家,大到一个集体,一个国家,整个地球,整个生物群。
回家的前一夜
“啊,快回家了,这么快呀!”听,这一声声兴奋的声音,整个女寝室洋溢着回家的气氛。我们临床之间都说了半夜,回家”这个话题。
回家的路上
我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归途。不管车里有多么冷,车里有多么热,我们一车的同学和司机叔叔一起,说这说那的,都是说回家”。我们这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好不欢乐。在欢乐中,期盼已久的家终于到了。
回家之后
回到家,我们个个都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皇帝”了,可是我却不一样。每天我都要做作业,刷碗……可累了。但是,也有好的呀!妈妈做的饭菜,比学校的更香,妈妈为我放的洗澡水,比学校的更清澈,妈妈的谆谆教诲比老师的教诲更深。
回到家之后,妈,爸都不会忘了问我一句“倩,在学校生活的怎么样?”每次我都是说“什么都好,就是不能天天见爹妈,不能回家。”爸说“是啊,人们不都是说,‘金窝,银窝,都不如自己的狗窝吗?’
家,一个温暖的家。
家,一个值得回味的家。
走,一起回家;一起看我们的爸妈;一起帮爸妈做家务;一起做作业。
“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帮爸爸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多尽一份儿女的孝心,让爸妈也歇一歇,让我们深情地对爸妈说一声“ilove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