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8年7月29日,我成功地离开了地球,踏入了太空,这都是人类先进的科学技术带给我的福利。
遨游在太空,我放眼四处张望,暗黑的太空布满万千星星,有的璀璨,有的暗淡。逡巡一周,我被脚下一颗美丽无比的蔚蓝色星球震撼了,它散发着乳白色的光芒,那么晶莹剔透,淡淡的蓝色给人一种静谧之美,啊,这是我们生活的地球,你是宇宙中最璀璨的明星。
我连忙掏出微型天文望远镜,想要更清晰地欣赏我们美丽的家园。大海很蔚蓝,青山很苍翠。可是,映入眼帘的同时还有荒凉的沙漠,似乎正张开大嘴,对着森林、草原虎视眈眈;城市上空灰蒙蒙的,只能依稀看到下面的一些建筑物;有些河流浑浊不堪,真是触目惊心。就像一颗上等的宝玉,出现了许多不该出现的瑕疵。
我又放眼四周,死一般的静寂,在我目力所能达到的范围,还没有发现一颗和地球类似的星球,也就是说,我们不要想着能够很快找到地球的兄弟,以供我们逃离被我们恣意破坏的家园,去新的星球生活。
我们应该直面现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保护地球上的一草一木,和每一滴水。
在2022年杭州举办G20峰会期间,杭州人民通过各种努力,久违的蓝天白云又每天和我们相伴,雾霾和我们说拜拜,说明我们只要有心,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我曾听一个人说,现在淘宝上灌装空气卖,我当时只当是个笑话,后来还真在一些杂志上看到这类广告,标注各种品质的空气价格,25-500不等。真要靠灌装空气来生存,岂不可悲?
所以,我的同胞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起,从你我做起,保护地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高港生态公园寻找春天。
进了公园大门,跨过一座精美的白色拱桥,我们来到了一座石头山前。石头山旁边有一个清粼粼的小池塘,池塘边垂柳摇曳,像美丽的姑娘在舞蹈。山上有许多不知名的小野花,白得似雪花,粉得像朝霞,黄得赛金子,蓝得如碧空……小蝴蝶在花丛中穿梭,真是美极了。
过了小山,我们遇到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他牵着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那只小狗满身长长的绒毛,水灵灵的大眼睛像两颗水晶葡萄,能映出人的影子来,黑黑的鼻子如玛瑙一般,真是可爱极了。这只小花狗不爱骨头,爱花草。你瞧,它正低着头摇着尾巴在舔小花、小草,还有垂挂下来的柳条呢。呵呵,原来小狗也被这美丽的春天给吸引了。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山上,春天在花丛中。哦,不,春天就在小狗的舌尖上。
评点:舌尖上的春天,好美的题目,题目美,文章写得更美!写小花处,小作者连用四个比喻“白得似雪花,粉得像朝霞,黄得赛金子,蓝得如碧空”竟不雷同,可见遣词造句的功力。不仅花美,小狗的加入更使春天变得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