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发现了乒乓球的秘密满分作文
星期天,我和姐姐去乒乓球馆打乒乓球,我特别高兴。
我们打着打着,忽然乒乓球掉在了地上,被姐姐踩瘪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紧紧地抓着被踩瘪的乒乓球,到了家愁眉苦脸地坐在沙发上。这时,爷爷打完牌回来了,见我难过的样子,摸着我的头说孙女怎么了,见你这么伤心难过。我低着头流着眼泪,我的球。我掏出乒乓球,爷爷一看便问我帮你想办法,爷爷不是很聪明吗?他边说边思考等一下,你不是学过热胀冷缩吗?这跟乒乓球有什么关系呀!我惊讶地答道。
你再好好想想,爷爷微笑着给了我提示。我跑到厨房,拿来一个杯子,把球放进去,却摸着脑袋想是放冷水,还是放热水呢?对了应该是温水吧!我加了一半冷水,一半热水,过了几分钟球还是没有变化。哎,爷爷应该是在骗我。我跑进房间生气地对爷爷说你骗人,我加的是温水,怎么没用呢?爷爷笑了起来,孙女不是告诉你了是热胀冷缩吗?哦,我恍然大悟,跑到厨房用了刚烧热的开水慢慢地倒进杯子里来泡乒乓球。果然,乒乓球鼓起来了!哈哈,和原来的一样大,我兴奋地跳了起来。爷爷说的没有错。
我来到书房,在科学书上查找了一下资料,上面写着乒乓球内的空气,被热水一烫,体积一加热,就变得膨胀了,乒乓球的外皮自然也就鼓了起来。噢,原来如此!我终于发现了!我欢呼雀跃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了乒乓球的秘密,也让我明白遇到问题我们要敢于提问,敢于思考。如果有条件,自己动手做做看,这样才会把事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