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习惯了微笑
在生活中,习惯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影响人的一生。好的习惯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而坏习惯则会给你带来负面影响。习惯有好多好多,如习惯了理解宽容,习惯了孤独,习惯了仁慈,习惯了微笑……而我的习惯就是微笑。
认识我的人都会发现我是一个爱笑的女孩。我的笑点很低,几乎干什么事都爱笑。有时突然想起一件好笑的事,就会旁若无人地笑起来,搞得周围的人感到莫名其妙。
我喜欢笑容,因为我感觉那样很阳光。在我犯错的时候,我会内疚的一笑;遇到尴尬的事情,我会腼腆的一笑;遇到不幸的事时,我还是会笑,因为笑就代表我一定能战胜困难……
微笑是可以感染人的,当一个陌生的人对你微笑时,你就会感到一股暖流流遍你的全身。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冶金业的老板去拜谒一位禅师,老板问禅师为什么自己在各方面已经做得够好了,唯独事业就是做不大呢?禅师学着他的表情回答了他,让老板觉得禅师在跟自己开玩笑。随后,禅师哈哈大笑起来,说“被冰雪覆盖的人,脸也好像冰块一样,而心里燃烧着火焰的人,无论怎样他都会微笑。”原来,微笑才是最好的冶金术。老板决定改变自己,脸上出现了微笑,当然,他的事业也是越做越大。
微笑是冬日里的一束阳光,温暖你的心房;微笑是迷途中的灯塔,给人以希望;微笑是一剂润滑剂,能消除朋友间的摩擦;微笑还是一种感冒,能感染许多人。习惯了微笑的人,任何时候都不会绝望,他们会向着前进的方向,努力奋斗,直到抵达成功的彼岸。
让我们养成一种好习惯,微笑着面对人生,轻松快乐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