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成功需要一路披荆斩棘开拓道路,那么习惯就是助你一臂之力的锋利的刀;如果成功需要一路劳累奔波攀登高峰,那么好习惯就是助你一臂之力的杖,我相信每个人今天的付出都是为了收获成功,而往往你身上的一个好习惯注定了你的成功,决定了你的人生。
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个人,他就是同治中兴四大名臣曾国藩,或许他的名字和那场轰轰烈烈的太平运动联系在一起,在修身齐家研究学问方面他却堪称典范。
曾国藩生于农村家庭,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父辈们却希望子孙们能通过读书出人头地。而在父辈们提供的优越条件中,在曾家耕读之风的熏陶下,曾国藩不负众望,秀才举人进士,一路过关斩将以甲等进士成为钦点翰林,从此走上了仕途,以后六年之内,连升八级,而立之年,官居二品。的确,曾国藩是幸运的,但他的幸运也是用点滴的汗水换来的。做官之前,三更灯火五更鸡,自不必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官居极品之后依旧推掉应酬,每日早起读书习字,研究学问,日记每日不间断。这样的生活深入骨髓,哪怕在他带兵打仗创办洋务时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读书习字,而正是这种坚持铸就了他的成功,让他以后的路越走越顺畅。也正是不断的学习和思考,才是他明白了中国的落后,开始创办洋务,以致有了中国近代之父的美誉。而这样的成功离不开那些学习生活的好习惯
刚进入高中生活的我们,正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好时机,这个时期养成的学习习惯不仅会决定我们的效率,甚至会如影随形跟随我们一生,直接影响我们未来的生活
初中的学习内容和高中并没有太多的衔接,而真正伴随我们进入高中的只有我们的学习习惯,习惯好的同学势必会成为学习中的佼佼者。
如果你身上没有好的学习习惯,那么从今天做起坚持到底,为时不晚,如果你身上有很多坏毛病,那么从今天起慢慢改掉,她总有一天会离你而去的。
让好习惯伴你一生,你的人生会更加灿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