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观察三年级文章300字篇一
你肯定有写字数作文的时候,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实用]观察三年级文章300字篇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家楼下的小区里,有一个角落,种了一株株的牵牛花。
凌晨四点,紫色的牵牛花就含苞欲放了,花瓣包裹着花蕾。开放以后,倒过来看像铃铛,斜着看像喇叭,所以也叫喇叭花。牵牛花的颜色也有很多种,我们常见的有蓝色、粉色和紫色。如果一只紫色的蝴蝶停在紫色的牵牛花上,你一定看不出来。
牵牛花枯萎后的花托里,慢慢会长出一个圆圆的果子,果子里包裹着约4-5粒的种子,未成熟前是绿色的,成熟后会变成黑色。牵牛花的寿命很短,一朵花只有几个小时。很快就会枯萎。但它们的花期却很长。每天都会有新的花盛开,从初夏开到深秋,只要藤还好的,就会一直开。早期的花种成熟后落在土里,又会发芽,开花。
我爱小区里的牵牛花,爱它们坚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