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习惯感恩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一种感恩,对泥土的感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一种感恩,对生命的感恩;“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一种感恩,对自然的感恩。感恩是生活的糖,关爱是生活的蜜,失去了它们,生活也就索然无味。
现在,很多的人的心就像是灌了铅一样冰冷、一样冷酷。不会感动,不会微笑,不会关爱他人,更不会感恩。如阳光般温暖的关爱越来越少,真诚自然的感恩离我们渐行渐远,什么都触动不了他们的心灵。但有一件事却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关爱。
记得那天已是深秋,我匆忙赶到了学校。下课后,我站在窗前漫不经心地眺望远方。突然间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像无数的箭头射向地面,树叶在空中颤抖着。
不一会儿,雨中出现了一个身影,只见他不停地在雨中向前奔跑。突然,他停在了雨中,大概是雨下的太大了吧。忽然,一阵秋风吹来,他被风吹的瑟瑟发抖,手脚不停地打颤。雨水顺着头发流到了他的脸上,肩膀上,胳膊上,手上。只见他的嘴唇已经变成了青色,脸已经变成了紫色,过了一会儿,他接着向前跑,只不过跑的更慢了。
终于,我看清了他的样子,中等身高、有点儿微胖,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他正是我的爸爸。爸爸飞快地向我奔来,他快靠近我时,我听到了一种急促的呼吸声。爸爸喘着粗气,说道“还好我来的及时,要不然你要淋雨了”。说着就把伞递给我,听着爸爸温暖的话语,看着爸爸冻得发青的嘴唇。我的心里既感动又激动,我完全被父亲的爱融化了。我紧紧地抱着父亲,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任凭眼泪肆无忌惮地顺着脸颊缓缓滑过。那是一种感动的泪,一种真诚的泪,一种幸福的泪,虽然流着泪,但是我很感动和开心。从那以后,我学会了感动,学会了关爱。
同学们,不要再犹豫,不要再等待。伸出你的双手,献出你的热情,铸造一颗感恩的心,习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