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一天,我自己一个人在家担起了重大的家务收拾房间。
万丈高楼平地起,我首先站在一楼,扫视了一下家。哎!太乱了。我用手摸了摸地板、茶几、电视哇!灰尘都有1厘米了!我可得冒冷汗,于是我就端来了一盆水,拿了块抹布,开始擦起地板来。这边擦一擦,那边擦一擦;擦了一遍,抹布放进水里,哇!不是吧!水怎么这么浑,这么黑,这么脏,还有一种怪味儿。我恶心得想吐,我真想放下来不做了,可是我又想起老师对我们说要做一个勤劳不怕苦的好孩子。我又忍气吞声地把水给换了,用清水再擦。我用心地努力使劲儿擦,我再把抹布放进水里,第二遍比第一遍好多了;我又往洗手间里放了盆清水,又重新擦网了一遍,我比第一、二遍更加认真地去擦,不一会儿,地板、茶几、电视都被我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累得我气喘吁吁的。
我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我又跑到了二楼,把弟弟妹妹的房间都整理好了。我还搜出了一桶子脏衣服。我把衣服拿到洗手间把衣服都浸湿了,我拿出一件上衣来洗,我在衣服上放了洗衣粉,我就用力搓,好几个污垢都被我搓干净了,我把衣服放进清水里清洗后扭干后又放进桶里,就不停地洗,终于整桶衣服都被我洗得白白亮亮、焕彩如新了。汗水把我的衣服都弄湿了,头发也打结了,裤脚也湿了一大半。
最后,我把洗好的衣服都端到阳台上,一件又一件地晾在阳台上。我靠近衣服,我仿佛闻到了一股香味,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这是从心里发出来的心香。我明白了其实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存在着心香,只要你去观察去劳动去体会。
今天,我们非常开心,因为我品尝到了劳动的快乐。我也懂得了快乐是在生活中汲取的,而快乐是为了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