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悄然无息间又来到了你我的身边,它是那么的迷人,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群群的蝴蝶又开始活跃起来了!也许你在纳闷秋天怎么会有蝴蝶呢?有!那就是被秋风吹落的树叶呀!正如儿歌中唱的那般的美妙,小树叶,飘呀飘,飘到地上睡大觉。
但秋天并不是所有树木的休眠期,我家院里的那棵桂花树就是正处在它的旺盛期。
你看,它满树的绿叶,那么的翠绿。在绿叶间躲着的娇嫩的小黄花儿是那么的可爱,似乎还有点害羞,藏在绿叶间。但那欲语还羞的娇俏模样,越发地惹人怜爱。可是没过几天,那满树的黄花就在枝头盛开了,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是好看。
人们喜爱桂花,不仅因为它那朵朵小黄花的美丽,更多的则是喜欢它所散发出来的香味。
由于我家这棵桂花是我爷爷年轻时就种下的,好几年了。所以整棵树比较大,整个大树冠就占去了院子的一大半空间。这桂花树的生命力很是顽强,虽然一到桂花盛开的季节,总有很多的同乡来折几枝回去,养在花瓶里,让花香也能飘在他们的院子里,可是桂花树还是一年比一年长得好。于是,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整个村子就都弥漫着桂花的香味。
那天,我妈妈说要折几枝桂花到办公室里去,让同办公室的老师能在桂花香中备课,批改作业,那将会是一种享受!于是,我就帮着妈妈折起了桂花枝来。可转念一想,对,我们的教室里为什么就不能也放上一束呢?那样,我们的任课老师,我们班那么多的同学都可以闻到桂花香了,让大家都来分享这沁人心脾的花香,那该多好呀!就这样,桂花香就一路飘到了老师们的办公室,老师们顿觉神清气爽;桂花香还飘进了我们的教室,同学们立刻欢呼雀跃了起来。
当你把自己的快乐和别人一起分享时,一份快乐就变成了两份快乐,甚至是无数份的快乐。花香也是如此,我乐于和大家分享我家的桂花香,更乐于和大家分享我生活中的快乐,因为分享本身就是种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