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凛冽,吹的人刺骨的冷,这时天空中又零零星星飘起了雪花。我们小区来了一对炒栗子的夫妇,蹲在大门口,正在招揽顾客。只见旁边还有一个小孩,迎着西北风哭着,手里端着一碗凉粥,再看他身上衣衫褴褛。身子不断的颤抖……
小区里来来往往的人们,看着这一切。不由得伸出援助之手。一位阿姨,对身边的小姑娘说“他们真可怜,我们帮帮他们吧!”周围的人们开始议论起来。有一个小男孩飞快的跑回家,从家里拿出自己最心爱的棉衣,就跑了出来。给那个小孩穿上了衣服,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一位阿姨端着一碗热粥,走了过去,递给了孩子,并对他说“吃吧,孩子,趁热吃!”
小男孩端着碗,对阿姨说“阿姨,谢谢您!”阿姨满意的点点头。这时有许多小女孩把自己心爱的文具和书给了那对夫妇,气喘吁吁的说“阿姨,您可以让小弟弟多学一些字!”说完放下书扭头就跑。小弟弟吃饱了,穿暖了,又蹦起来。
一些大人也掏出一些钱说“买一些东西吧!”夫妇再三推辞,他们拧不过夫妇俩,只好买了许多栗子。
夫妇俩热泪盈眶,自言自语地说“人间自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