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起,有些事发生了就过去,怎么也记不起来了,但有一件事,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至今难以忘怀。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逛街,忽然,从不远处传来“抓小偷呀!抓小偷!”撕心裂肺的呼唤声,人们忙循着声音追去,我和妈妈也随着人流走去。
正当我发呆时,前面的道路死死挡住了,不留一点空隙,正向这边跑来的小偷见势不妙,想往后跑,可一看,后面的人也追上来了,正当他无计可施的时候,便往小巷子逃去,人们一时疏忽让他跑了;一位老爷爷不顾一切,冲上去抓住了小偷,还大声说“快来人呀!小偷在这儿!”旁边一位卖茶水的老奶奶走上来抓住了小偷,这下,小偷急了,一不做二不休,一拳打在老爷爷的脸上,又向老奶奶踢了一脚,但老爷爷和老奶奶依然死死抓住小偷不放手,终于和闻讯赶来的人们一齐将小偷制服,受伤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被好心的人送往医院检查。
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材火焰高”,大家齐心协力制服了小偷,也希望小偷洗新革面,还社会安定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