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刘一谦
今天是9月1日开学了,吃过早饭我就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了。
我们的教室搬到了四楼,一到班里,看到同学们正在排队,原来要排座位。我要和多年的老同学分开了,想到这心里很难过。我们纷纷站在教室的外面,老师拿着一个名单,念一个名字进一个,我们都坐在座位上,都有了新的同桌,感觉很新鲜。有的同学高兴,是因为对自己的同桌很满意,像中彩票了一样满脸喜色。有的同学不高兴,是和调皮鬼做同桌了,那脸拉的快掉地上了。还好我的同桌是数学课代表,这下不会做题有人帮助了。
同学们兴奋不已,都和自己的新同桌说话,教室里一片嚷嚷声,老师很生气,大叫一声安静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掉一根针都能听见。老师说现在开始选班长,都写一个作文,题目是为什么当班长?大家都愿意当班长,都赶紧写起来。这个作文对我来说很容易,我五分钟就写完了,但有一个同学比我写得还好,所以就让他当班长了。但是我也不差,当上了语文课代表,我想我以后要更加用功学习了,否则怎么当得起学习代表呢?
开学第一天,我心情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