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心他人是一种美德,人间处处有真情,点滴的真情编织成一条条七色彩带温暖着人心。
一个夏天的星期一,早上风和日丽,阳关灿烂。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戴着妈妈刚买的帽子,穿着整洁的校服,背着书包,沿着林间小路上学去。路边的树上小鸟唱着动听的歌儿,路边的野花竞相开放,引来成群的蜜蜂,招来各色的蝴蝶,它们翩翩起舞,尽情嬉戏。不一会儿,我到了学校,专心听老师讲课。我觉得老师今天的课讲得特别生动,我也记得十分牢固。一个上午的时间转眼就要过去。
轰隆隆,轰隆隆阵阵雷声把我们惊醒。往窗外望去,这才发现外面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我没有带雨伞,帽子是遮不住雨滴的,爸妈又上班去了,怎么办呢?我的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雨点儿像断了线的珠子,密密麻麻地从天上落下来,地面一会儿就湿了,我的心也湿了。部分有带雨伞的同学回家了,没带雨伞的大都被父母接走了,校园里的人越来越少了,人声鼎沸的学校,一眨眼变得冷冷清清,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我焦急地等着等着,期盼奇迹会出现,可是凉风阵阵,只叫我觉得更冷清。
忽然,从我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兆铭,你怎么还没有回家呀?原来是我们班的优秀生显林,我看见了他便喜出望外地回答我没有带雨伞,雨又这么大。来,我们一起走。可是,我们还没有等我说完,显林已经拉着我走在了雨中。显林说我们是好同学,说那些干什么。一路上,我们踩着泥泞的小路,冒着风雨往前走,到了家门口,显林已经湿了大半身子,我这才发现一路上他总把雨伞往我这边移。
我正要叫他进屋换件衣服,可是他摆摆手,消失在茫茫的大雨中。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