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我相信几乎人人都会唱吧,是的,如果每个人都已爱戴人就会带给别人丝丝暖意,如果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哪怕只是一丁点,世界上就不会有这么多战争和暴力,和平幸福永远。
那是去年的初夏时节一天,急风中飘着蒙蒙细雨让人难以抬起头,我从简康琦家里出来,心里正诅咒这该死的天气,忽然听到一阵金属碰撞声。我随着声音走去,原来小区里有一辆自行车被风吹倒,连带压倒了一大排,大约有10多辆。
正在这时,从远方走来一位年过六十的老爷爷转身把手里的在伞放在一旁,把倒在脚边的一辆自行车扶起来。看到这情景,我连忙上前,和老爷爷一起扶车。扶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车又大又重,有几辆车的龙头横挡插在了一起,还有的撑脚也不牢靠,刚扶正又倒了下来。就像早上家长叫孩子起床一般,家长刚把我们拉起来我们又睡下了,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了做家长得不容易。一些过路人看到了,也都投入了扶车的工作。一人、两人他们中有中年人、青年人、也有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头发湿了,雨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来,模糊了双眼,弄湿了衣衫,他们顾不得擦一擦;放在一旁的伞被风吹翻了,他们顾不得拾一拾,一群陌生人就这样聚集在一起。不一会儿,三十多辆自行车又整整齐齐地站成一排。风雨似乎小了一些。当人们拿起伞,准备抽身离
去的时候,其上一辆车的主人来了,他望着自己那刚被扶起的车,感激地对我们说谢谢,谢谢了!
相聚是那么匆忙,分手又是默默无言,虽然我们并不相识,但是一种感情驱使我们走到了一起来。
望着一个个消失的本影,我的眼泪不由自足在眼眶里打转,我想其实助人为乐的事在人间的事不是没有的,社会的温暖要靠大家来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更多的人得到社会的温暖。世界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