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真情是无处不在的,母亲的真情是慈爱,父亲的真情是严格,朋友的真情是友谊,还有陌生人的真情是热情帮助……
记得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和妈妈去市场买东西,因为那时我还太小左冲右跑的没多久就找不着妈妈了,我急得哇哇大哭。
忽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一个不认识的叔叔,他问“小朋友怎么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说“妈妈带我买东西我找不到妈妈了。”叔叔又说“你还记得你妈妈的车子在那吗?”我连忙指给他看?叔叔说“你去车子那等你妈妈吧。”我点了点头就去了。
过了半小时妈妈找到这里了,我一眼就看到了,连忙叫妈妈。妈妈看到了我把我抱进怀里,带着哭腔说“可找到你了。”说罢一滴滴滚烫的眼泪落在我的脸上。
妈妈问我“你怎么在这?”我对妈妈说“我玩着玩着找不到你啦,记得哇哇大哭,一个叔叔对我说,让我到车子那等你。”妈妈又问“那个叔叔呢?”我往四周一看,叔叔早已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