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人间真情
前几天,我和妈妈一起帮助了一个小女孩,她上五年级了,事情是这样子的。
那天,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我以前的幼儿园门口,突然发现了一个小女孩在哭泣。我和妈妈观察了一会儿这个小姑娘,然后,我们就去问她怎么了?她说她朋友本来晚上想让她到她朋友的阿姨家里去,可是她的朋友怕她阿姨不让她去,又让小女孩出来了。她的亲人都在其他地方,她没有地方去,也知该怎么办,所以就哭了。
我和妈妈很同情她,我想把她带回家先安顿一晚再说。可妈妈说这样的话午托部的老师和她家人都找不到她,也不知道她到我们家来了,怎么办?我只好听妈妈的话,一同把这个小女孩送到二小的安心午托部,然后,我和妈妈两个人才放心地回家去了
做完这件事,虽然很累。但是,我却很快乐,因为我帮助了人,做了应该做的事,也有了很大的收获。人间真情无处不在,我相信只要帮助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