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留心观察。
我想大家应该都有坐过火车吧!在火车上就有真情。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坐火车去北京。在火车上,我望着窗外,只见下起了蒙蒙细雨。突然,一位身穿工作服的阿姨面带笑容地给车上的每一位乘客倒茶。
我拿出玻璃杯,等候阿姨给我倒茶。可不知怎么回事,我不小心把玻璃杯砸在地上,不偏不歪砸在了那位阿姨的鞋子。正在一旁看报纸的爸爸见了,连忙向阿姨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这孩子做事就是粗心大意,对不起。”只见阿姨仍是面带微笑地说“没事,我得把碎片扫起来,不然会伤到别人。”
过了一会儿,阿姨又走过来对我说“孩子,没杯子了吧!”说完,又去拿了一个玻璃杯,倒上了茶。我捧着这杯热气腾腾的茶,几颗“豆豆”掉下来。
我望着窗外,只见阴转晴,太阳出来了。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