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满分作文
有一个名词,在每个人看见我们的第一眼,便标注到了我们身上,那是青春。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堆参考书里,我们埋头与函数题斗争时的皱眉,青春是余温未尽的秋季里,我们在跑道终点冲刺时的汗水,青春是一群朋友,勾肩搭背,走在街上时的耀武扬威。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这一年,我们十六、七岁,每天依旧玩耍,但心里却已经开始紧张,闭着眼都在回忆白天所学。我总记得那个夏日,头顶的电扇呼啦呼啦的转着,我拿着笔不停得在稿纸上演算数学题,脑海里充斥着古诗,单词,化学方程式,汗滴在纸上,马上就被蒸发,那个夏日里我觉得一切都好难熬,盼望着中考,又希望它不要来到,不知青春是否从这时开始。转眼已踏入高中一年了,高三备战高考的硝烟还没有散去,他们却已从战场上走了下来,或高兴或失意,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时,而那个战场已经开始等待着我们,粗略的一算,还有不到两年,我们就要迎来高考了,青春在那一刻将会迸发出耀眼的光芒,而这以前所有的日子,都是我们蓄势的时间,青春应该是奋斗。
这一年,我们十六、七岁,每天没心没肺的笑着,但笑容里带着淡淡的忧伤,忧伤却没有人懂得。以前,我总喜欢流泪,因为和父母的矛盾,因为考试的失利,我相信,很多同学也一样在黑夜里,让眼泪独自滑过脸颊过,我总在想,为什么那些强者没有眼泪。后来我明白了,那些成功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可以含着眼泪向前跑。其实,眼泪是因为有人可以依靠才会流泪,如果知道无人可靠的时候,自然也不会流了,或许就在不久后的一天,你会发现世界上这么多的人,没一个人能让你真正的依靠,剩下的只有自己,所以我们要坚强。青春不应该被眼泪浸湿。
这一年,我们十六、七岁,正处在叛逆的季节,想与父母好好的相处,却总是背心而违,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着。父母带我们来到世上,仅此一点,都是我们用尽一生难以报答的,平时,我们总嫌父母唠叨,可是父母说过的,我们又记得几句呢。我们自以为正处于青春期,所以叛逆是正常的,其实每一次,我们都可以再冷静一点,心平气和的与父母对话。青春应该冷静一点。
青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浅,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在这仓促里,我们要脚踏实地,用最美的文字,记下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