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无处不在,她似春天的风,给人带来温暖;又似夏天的雨,让人流出那真诚的泪水;还似秋天的落叶,每一次都会有饱含情感的事迹;最后,又似那冬天的雪花,干净又明亮,将人们的心扉渐渐打开。那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那天是下雨天,我坐在公交车上,心里想着今天就晚点告诉妈妈我已经上车了,免得她又在车站等很久。到了最后一站我还是忘了给妈妈打个电话告诉她。我到了车站,看见她穿着一件紫色的雨衣,脸上分不清是汗还是雨水,露出来的衣袖也变得湿漉漉的。我慢慢地走过去,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却和温度一样冰冷为什么上车了也没和我说一声?
忘了。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以为妈妈并不会怎样。
什么忘了!妈妈吼了起来,像只豹子,快点给我说清楚!
我感到很奇怪,心想,平时一向冷静的妈妈怎么这样,不就忘了说一声而已,为什么现在凶成这样?妈妈仿佛猜到了我的心思一般什么怎么样。我见她这样,想说的话又憋了回去。妈妈见我这样,只好叹了口气,拍了拍电瓶车后面的座位,说坐上来吧。我气轰轰地坐了上去,心里说,真怪,有什么可生气的?
回家路上一阵沉默,虽然下着雨,但空气还是那么闷。妈妈忽然开口道不是我凶,我发火是因为我担心你,你再路上不说话,我怕你被拐走了。你要知道,你不见了,我和你爸爸不得要被急死?妈妈说完这段话,平常不爱哭的我竟然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心中想着,原来妈妈这么爱我呀。为什么平时没有发觉到呢?
回到家时,妈妈脱掉了那沉重的雨衣,一大半的衣服都湿透了,眼镜上的雨水遮挡着她的视线,可见在车站,她又等了那么久,不知不觉中,眼泪又掉了下来
感动,无处不在,只要用心体会,它便出现在你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