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的魅力作文300字(优质范文)
2022年3月2日,我们小记者团组织了一次感受音乐魅力的活动——到越秀古筝培训学校参观。
专业老师把我们分成四个组,我选择了钢琴,因为以前学过电子琴,有一定的键盘基础。一开始,老师说了一个关于钢琴知识的儿歌:“88个键,分成7组半,三一群,五一伙,黑键白键记心间,两个黑键左下角,C音就在这上面。”有了这首儿歌,我就对钢琴的键盘位置有了初步的认识。
作为一名小记者,我还采访了一位学钢琴的大姐姐。她叫夏一宁,学钢琴有一年半了,大姐姐懂得还真不少哩!她为我们弹了好几首曲子,有《致爱丽丝》、《坦诉》等。老师说:“低音,越低越沉重,像打雷一样;高音,越高越清脆,像小鸟的叫声。”
这次活动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没有耐心,没有坚持,将一事无成。我一定会勉励自己,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
10月4日,正值“十一”假期,我却来到了学校。因为当天下午,我们德州日报小记者要上一节普通话培训课。
一走进教室,就看到一位漂亮的阿姨,她就是德州日报社来给我们培训的张老师。
张老师告诉我们,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并不容易,我却不以为然,平时说的都是普通话。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一个绕口令让我们读。原本口齿伶俐的我居然有点磕巴,舌头总是打弯儿。老师笑着告诉我,这是因为我的发音不标准。说着,她快速地把这个绕口令说了出来,一点儿都没有停顿。
“我逐字纠正你们的发音。”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说得越来越流利,我在心里偷偷给老师点了个赞。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大开眼界,也真正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
盘画是一种高雅的艺术,有着难以言说的魅力。这个周末,我们德州日报小记者聚集在一起,跟彩虹画室的马老师学习制作纸盘画。
老师先用PPT的形式,给我们展示了几幅纸盘画作品,小刺猬、小兔子、小黄人、小熊……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形象,让我们禁不住赞叹。接着,她又详细给我们讲解了制作纸盘画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来了,因为我们要自己制作纸盘画啦!
接下来,老师将纸盘分给我们,让我们随意创作。画什么呢?我想到前段时间玩过愤怒的小鸟,觉得很有趣,那就画个愤怒的小鸟吧!
我先用铅笔轻轻在纸盘右上角画上了一个三角形的小鸟,在它周围画了几朵不同样式的小花。随后,又在纸盘下方画了一只可爱的大熊,并为它准备了一支棒棒糖,还用爱心花纹来做背景装饰。在构思完盘画的轮廓后,就是勾边和上色了。涂上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后,我最喜爱的纸盘画就此诞生了!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不仅体会到了制作纸盘画的乐趣,更感受到了纸盘画的魅力。
我对跆拳道的喜爱,是源于之前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小朋友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系着一条腰带,把面前的木板踢断了,简直酷极了。妈妈告诉我,这个小朋友表演的就是跆拳道。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小记者活动就是学习跆拳道,我兴奋极了。
来到学校操场,张兵师范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就开始上课了。“在学习跆拳道之前,我们要先热身,四肢活动起来才能做好有难度的动作。”说完,他带着我们围着操场跑起步来。
随后,我们坐在软软的草坪上开始压腿。“左脚向前伸直,右脚背在后面,头向前压。”可是我们的身体僵硬,怎么也没办法把头压下去。张兵师范就一个个纠正我们的动作。压完腿后就是劈叉,这可难倒了我,因为身体还没有完全活动开,筋还没有那么柔软,劈叉时双腿有些疼,但我咬紧牙关,脸憋得通红,终于成功了,其他人也为我的成功与勇气拍手叫好。
练习跆拳道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锻炼一个人吃苦耐劳、坚毅顽强的品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跆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