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为话题作文
书可真是个好东西,它可以把你带到天涯海角、天南地北,还可以把你带到各种各样的神话里。
小时候,一提起书,就让我头疼,总觉得书没什么意思,还得云硬看那些不认识的字,多烦人呀!看电视多好,有声音,有图像,轻轻松松地欣赏。
慢慢地,我长大一点了,认字了,对书的态度有了一点转变,最基本的教科书、漫画书,我都能看懂了。现在一般的书籍我大都能自已看得懂了。
读书给人带来知识,也还来欢乐。它像涓涓的溪流一样浇灌着我们的心灵;它像香甜的乳汁滋润着我们。以后的假期,我不再没事干了,一再一个劲地看电视了,因为有一件让我百干不厌的事——读书。
慢慢地,读书成了我最大的乐趣,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它教会了我做人做事,明辨是非,逐渐使我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难怪有人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