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姑姑家找表哥玩,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群认为这一个中年妇女,在那里做什么呢?我心中好奇,便来到了人群中间。
只见被人们围着的这位中年妇女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不停吆喝着,在她的手中,拿着许许多多的金戒指、项链,周围为了一大群人,只听她说道各位父老乡亲们,大家过来看看了,免费送戒指项链了!她见人来的差不多了,便扬起手来,把在她手中的这些戒指项链往天上一扔,众人蜂拥而上,你拥我挤,一抢而光,接着,她又扔了一把,满脸高兴地对大家说感谢父老乡亲的捧场,但大家不要抢,都有份,希望大家捡着之后呀,能帮我多做做宣传,好吧?我走过去试试可不可以抢到,这位妇女看见我过来,十分亲切地说来,小朋友,送你一个!我连忙伸手接住,说了一句谢谢阿姨!我拿回去给妈妈看,妈妈却说道这些人我见得多了,先用这些假金项链迷惑住大家,你看吧,等一会儿,她肯定就要向人们出售高价商品。
我半信半疑的看着,这位妇女扔光了所有的东西后,又是赔礼,又是道歉,说道父老乡亲,实在对不起,今天都给发完了,大家能不能赏个脸,买我的一些药物保健品,这些都很便宜,花钱和不花钱一样,大家回去用一用吧!只见那些抢的多的听她说完,三三两两的付给了她钱,我终于相信了哈哈哈话,和妈妈走开了。
我们在生活中 ,尽量不要相信这些免费赠送这类的活动,里面肯定有玄机,毕竟,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让世界充满绿色(精选范文)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鸟语花香,绿意盎然,小鸟在自由地歌唱,松鼠在快乐地欢跳……这里,每天都是这样的和谐与美好。
可是有一天,一阵嘈杂刺耳的汽车喇叭声打破了森林的宁静,一辆大卡车大摇大摆地驶进了森林。车上下来一个长着“木头脑袋”、嘴里叼着一个大烟斗,头上带着一顶鸭舌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男人。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看着长得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眯着眼得意地笑了起来,突然他挥起一把利斧,毫不留情地砍向一棵棵大树……一只啄木鸟围着他盘旋,飞到他头上,一边狠狠地啄他的头,一边愤怒地叫到:“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是六上语文书上的一幅漫画,看到它,我不禁被这画里折射的含义深深地震撼了!“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句啄木鸟的呐喊引起了我的深思;难道人的脑袋里真的有虫?不,不是脑袋里长虫是思想上长虫!这则漫画讽刺了人类对大自然的不尊重,揭露了人类乱砍滥伐、破坏森林的恶劣行为,同时也控诉了人类的贪婪、自私、愚昧和无知!
其实,人们已经为破坏环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每天,我们地球上有15亿人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据统计每天至少有800人因此死亡,至少有1500人死于饮用不洁水造成的疾病,至少有12000桶石油泄漏到海洋里,至少有55000公顷土地变成不毛之地,至少有800亿吨水在悄然流失……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足以证明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在人类无情的掠夺与破坏之下,已经满目疮痍,面目全非了!
这幅小小的画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类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是在伤害自己!如今,我们地球上的森林面积们正在一天天地减少,大地露出的枯黄正在一天天扩大,这是多么残酷的现实啊!人类啊,住手吧——停住你破坏环境的手吧,停止你乱砍滥伐的行为吧!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
作为我们小学生,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费生活中一丝一毫的资源,也不要去做破坏环境的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同时也要用我们的行动提醒和发动身边的人,从小培养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如果我们都这么做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环境一定会回馈人类以绿色,参天大树将再次拔地而起,世界将充满绿色、充满生机,那该是多么幸福、多么美好啊!我期待,让我们一起期待,让世界充满绿色、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