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作文我的祖国
伟大祖国是我的骄傲,我要歌颂我的祖国,来表达我满心的热爱。
我的祖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文明的国家,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秀丽风景让人心旷神怡;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兵强马壮让人充满信心;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文学作品让人爱不释手
祖国的秀丽风景一向让人赞不绝口!神奇的九寨沟,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黄龙,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美丽的日月潭,布达拉宫,喜马拉雅山,还不止这些,五岳巍峨,黄山奇丽,峨嵋幽雅,昆仑宁静,杭州西湖闻名四海,北京故宫世人皆知!北国风光冰雕玉砌;黄土高坡粗犷奔放。正如名句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这壮丽的土地,这昂扬的中华奏曲,热血扬溢,如此奇丽雄壮!哪一个国家有如此之多的秀丽风景?哪一个国家的土地上存在着这样群山绵延,江河蜿转的壮丽版图?唯我中华,唯有我壮丽的中华!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的兵强马壮也是一向让人赞不绝口!在60年国庆阅兵中,陆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空降兵方队、二炮学员方队、三军女兵方队、武警方队、预备役方队、女民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以排山倒海之势隆隆驶来,浩浩荡荡、气势恢弘!如挺立的峰峦,巍然屹立。受阅的装备都是从三军各部队精选的国产新型装备,有的已经超过了世界先进水平。看到这些我们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武器,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10个空中梯队组成的强大机群超低空呼啸而来。穿云破雾。25架涂着迷彩的直升机仿佛绿色的雁阵,107架新型轰炸机、强击机、歼击机如同银色的闪电。108枚导弹倚天长啸,像一条条奔腾的巨龙壮我军威,壮我国威!我爱我的祖国!祖国的文学作品也是一向让人赞不绝口!古代的《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到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鲁迅爷爷的《朝花夕拾》;郭沫若爷爷的《凤凰涅磐》;老舍爷爷的《茶馆》;郑振铎爷爷的《海燕》;巴金爷爷的《繁星》;钱钟书的《围城》;萧红的《生死场》;沈雁冰的《腐蚀》;叶圣陶的《稻草人》;琼瑶的《窗外》;金庸的《王老虎抢亲》个个经典,有哪个国家有我们国家这样优秀的文学作品?为我中华!我爱我的祖国!
让我们努力学习,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更美丽!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我爱我的祖国!
歌颂祖国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的祖国。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的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曾经的民不聊生,曾经的满野战乱,曾经的东亚病夫,都已成了过去。如今这片热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龙腾虎跃!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正是他们,才使得中国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响彻神州,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弹指挥间、沧桑巨变。60年前,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改革开放,使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97年香港回归,99年澳门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xx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xx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面对让人措手不及大地震。中华儿女没有气馁,我们众志成城,手挽手将一个个磨难踩在脚下。
20xx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卫星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的奔月梦现实了!中国航天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20xx年,北京奥运会铸造辉煌!我们的体育健儿一举夺得51枚金牌,100枚奖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骄人成绩。20xx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60年的风雨无阻,60年的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必将继续书写不朽的传奇。回首这60年。这就是我们,一个不屈的民族!
回首这60年。这就是我们,一个腾飞的民族!
我爱我的祖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每当我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唱起这响亮的国歌时,心中的爱国情便油然而生。 n
啊!祖国我爱你!你像一条沉沉欲睡的巨龙,一旦醒来势如破竹。在这短短的六十年里,你转眼间从一个使用长矛弓箭的国家逐步走向现在武器多样化的国家;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逐步走向一个富有发达的国家;从一个愚昧无知的小国逐步走向一个文明和平的泱泱大国;你从一个人才缺乏的国家逐步走向一个人才辈出的国家;你从一个孤单封闭的国家逐步走向一个和世界有密切交往的大国
啊!祖国我爱你!你的精神像一座警钟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时时刻刻向前近要珍惜一切有机会写的时间不要虚度光阴。鸦片战争前,中国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封建国家。由于中国的自然经济占统治地位,在中英正当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英国为了改变贸易入超的状况,向中国偷运鸦片。鸦片的输入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人民群众强烈要求禁烟。林则徐领导的禁烟运动,给英国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1840年,英国发动了侵略中国的鸦片战争。战争中,广大爱国官兵和三元里人民进行了英勇战斗。但由于清政府奉行妥协方针,终于导致战争的失败。1842年,英国强迫清政府签订《中英南京条约》,中国的独立和领土完整开始遭到破坏,从封建社会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战争中,一些爱国的知识分子惊醒了,一股向西方学习的新思潮萌发了。18561860年的第二次鸦片战争,是英、法为了扩大侵略权益而发动的侵华战争。美、俄坐收渔人之利。四国强迫清政府签订的《天津条约》、《北京条约》等,使中国丧失了更多的领土和主权,外国侵略势力扩大到沿海各省和长江中下游地区。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了。但中国不甘情愿,在一些爱国分子及清政府的努力反抗后,美、俄等强国迫撤走军队。 作文
啊!祖国我爱你!学者从海外归来,是因为家的诱惑,树叶坠落,是因为风的吹过,海枯石烂是因为它离开了它的故乡。因为有祖国,才有了我们幸福的生活,因为有了祖国,才有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有了祖国,才有了奥运健儿的不凡身手,因为有了祖国,才有了我们骄傲的时刻。
啊!祖国我爱你!我因是中华儿女而自豪!我因我的祖国是中国而自豪!我会高声的对全世界说,好像全世界都能听见我的声音我是一个中国人。Imachinese . 作文
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我们的前途置身于我们的祖国,把我们的智慧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让我们的躯体来抵挡敌人的炮火,学习古人的精神,让祖国的辉煌永在!同胞们啊,既然母亲那么珍爱我们,那么我们就像母亲更加的珍爱我们的母亲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