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的水果有苹果、梨子、草莓等水果,但我最喜欢吃的就是橘子。说曹操曹操到,刚提到橘子,奶奶就在叫我去吃橘子呢!
只见奶奶端着一大盘橘子过来,橘子皮有的是绿中带黄,有的是绿的一块黄的一块,有的颜色在慢慢地变化。橘子除了有这么一件变化着的外衣,它还有一个圆溜溜的身体,光滑的皮肤,把它放在身上凉快极了。
奶奶掰开橘子皮就有一股淡淡的橘子香味弥散开来,当再掰第二个的时候,房间已经被那股清香浓浓地包围了。我早已垂涎三尺,还没弄清果肉长得是啥样就已经把橘片塞进嘴里了,橘子的味道比棒棒糖好吃多了。奶奶笑我就是一个小“八戒”,当我这个小“八戒”狼吞虎咽地吃完第二个的时候才仔细观察果肉长的啥样原来它们每一片橘片就像一片片黄澄澄的月牙,紧紧地围在一起,组成了一个黄色的小太阳,外面还被一层白白的纱帐包裹着,神气极了!
还有一个橘子似乎想蹦到我的手中,让我来品尝它的滋味,结果却“咕噜咕噜”地滚到地上了,我大叫,“完了!”老以为它会摔个稀巴烂,没想到它竟然还完好无损呢,真厉害!
听奶奶说橘子浑身都是宝橘子皮可以可当药材,还可以当作料,更可以泡茶喝。经过今天对橘子的观察我更加喜欢橘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