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是植树节,树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它能抵挡住沙尘暴,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它们可真厉害呀!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和同学们在景色优美的园博园里,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大家可高兴了。
我们跟着工作人员领树苗了。我看见小树苗都躺在地上,枝干长长的,细细的,光秃秃的,一片叶子也没有,像一只大大的竹扫把,真好玩啊!可是小树苗很重,只能给妈妈拿了,我拿着工具来到植树的地方。
我们植树的地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弯弯曲曲地流向远方。河岸上已经有许多树木生长着了,它们仿佛是在静静地等待其它的小树朋友加入呢!
于是,我们马上开始种树了。我拿好大铲子,铲了一点土,就放到旁边,可是,挖了好一会儿,还只挖了一点点。妈妈过来帮忙了。可还是不够顺利,我们挖到了一块大石头。可是,我们两个人也没有放弃,很努力挖,挖得汗都冒出来了。最后,士坑终于挖好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囗气,开心地对躺在一边的小树苗说:“小树苖呀,你的家已经有了,喜欢吗?”
然后,我和妈妈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扶进坑里,由我把土坑填上。我把挖出的土一点一点地往小树苗坑里填,这比挖坑轻松多了。不一会儿,坑就填平了。我虽然热得满头大汗,但心里却很自豪。我还挺能干的呢。
最后,我问别人借来了水桶,到河边小心地拎了一些水上来,浇灌我的小树苗。看着小树“咕嘟咕嘟”地喝着水,我多希望我的小树苗快点长大呀,早点开出美丽的桃花。
春天,我们种下一棵棵小树,也种下了一份份希望:让我们和这些绿精灵一起幸福生活在地球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