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植树基本上都是为写作文而植树,这次植树是为了植树而植树,我忽然觉得,这是我们长大了的标志!对于这次没去植树的人,我建议你们不要看下去了,否则你会为你没参加这次活动而后悔得夜不能寐;对于那些干了活的人,我也不强烈建议你看下去,因为那些赞美之词,我羞于启齿。
首先到五楼领装备,我简直是眼前一亮,不知旁边的人有没有觉得闪光灯闪过:靴子、雨衣、手套,一应俱全,让我惊喜的是,居然没人提要收回去的事……这些东东用处可大了:如果你家住在低洼地带,那靴子可以取代快艇的作用,你大可不必为自己泳技不佳而感到担心了。还有那套雨衣,如果你家住在一楼且有个大院子的话,你就可以在下雨天侍弄你的花园了,邻居们不用说会羡慕的恨不能把你的花全部拔掉,就连你自己也会觉得品位提升了很多!顺便说一句,如果大晴天没事时,你穿上这套雨衣,如果天赋较高的话,弄不好你会写出几本小说来:一本是革命小说:《面包是怎样烘成的》,一本科普小说:《发酵原理》,以及另一本爱情小说:《和你粘粘糊糊的日子》。至于那副手套,干活之前,你可以用它擦皮鞋,干活之后,用它擦别人的皮鞋。
等大家穿上雨衣以后,你会发现,人类实际上是不适合穿雨衣的动物……有的人简直就是盗版的企鹅,我就不提它的名字了,怕它会哭;还有的人,如果嘴巴再长一点,就是一头完美的熊,我也不提它的名字了,以防它把我给坐了。其余的例子我就不多举了,总之,林子很大,物种丰富。在干活之前,有人出来讲了一番话,大意是,现在距1979年已经有24个年头了,等等。我真的很佩服那位领导,没有计算器,他居然算的这么精确,奇了!
总算开始干活了,B区是朗讯的承包田,有人抱怨为什么没分给我们几头骡子,以前在生产队里干活,这可是必不可少的家伙的呀!于是大家挥动铁锹,开始挖坑,埋土。也难为了这些敲键盘的手,想倒在Q点的土,最终倒在了M点,那些倒在了F12或Del点的,自然是那些大小姐们了。有的人在诉苦说今天晚上腰一定会酸的!看看他那张幼稚的脸,想必还未成家,腰也不见得有多大用处。真是人多力量大呀!(这句话我已在小学作文里用过多次,自以为是名句,下一句是吃啥都不怕!)谢天谢地,我们种了比别人更多的树,没丢朗讯的脸!不过,如果上海也有沙尘暴或12级大风的话,我可事先声明,我可从来没参加过什么义务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