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3月12日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植树节。可是今年的植树节是星期五,我要上学,不能去植树。所以,我就和我的两个朋友商量好,3月14日,星期天,带上家人去植树。
今天,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天气好极了。我和小伙伴们兴冲冲地跟着爸妈来到东宝山植树。在山脚下,我们停好车,步行上山。经过一段坑坑洼洼的小路,我们终于来到了植树的地方。我们买了树苗,备好了水桶和铁锹,来到一块空旷的空地上,就开始准备干活啦!
我们分工合作,爸爸们挖树坑、填土,妈妈们放树苗,扶树苗,我们三个小孩子接水,浇树苗。
爸爸们挽起了袖子、拿起铁锹,就开始用力地挖土。挖了几块土之后,爸爸们有点儿累了,他们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们一人挖一锹,轮流挖。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漂漂亮亮的大树坑就挖好啦。妈妈们赶紧拿来树苗,把它放在树坑里,用手扶着,爸爸们就把刚挖出来的土再填回去,把树苗固定好。我和小伙伴们像去春游一样,拿着小水桶,蹦蹦跳跳地来到水车旁,接满了水,再提着朝小树苗走去。这时的水桶可真是有点儿重,我摇摇晃晃地往前走,一不小心,水洒出来了一些,把我的鞋都打湿了呢!但是,我仍然坚持到底,把剩下的水提到树苗旁,给小树苗浇了水。我的两个小伙伴也给小树苗浇了水。看着喝饱了水的小树,我们开心的笑了。我们再接再厉,就像刚才一样,继续植树……
植完了树,我们还在卡片上写了姓名和祝福。我写的是:闻若含祝我们的小树不怕风吹雨打,健康、茁壮、快乐地成长!然后,我把卡片挂在了小树苗上。
植树真有趣,而且树的用处也很多呢!爸爸还夸我们是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呢!希望大家也像我一样多多植树哟!